千里走单骑是赵子龙吗 千里走单骑的原因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6 14:31:42412

难道是赵子龙一个人骑行千里?一个人骑行千里是什么原因?

独骑千里不是赵子龙,独骑千里的英雄是关羽,赵云是独骑救世主的英雄。关羽是《三国演义》中武力超群的将领之一。他的内心只想帮助结拜兄弟恢复汉朝昔日的辉煌。当他知道刘备的遭遇后,坚持独骑千里,终于过了五关,斩断六将,终于找到了刘备。

一、独骑千里的原因

千里走单骑是赵子龙吗 千里走单骑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1张

东汉末年,被三国杀死的十大禁军之一的曹操当上了宰相,开始无法无天,蔑视皇权。他想独霸天下,拿皇帝做诸侯,于是董成等人联合众多大臣讨伐曹操,想借机刺杀曹操。但是这个计划被曹操看穿了,他一怒之下杀死了那些想暗杀他的人。当他知道刘备也参与了谋杀他的计划后,曹操发动20万兵马攻打徐州。

千里走单骑是赵子龙吗 千里走单骑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2张

刘备得知情况,惊慌失措,做出了攻打曹操的错误决定。最终曹操攻陷徐州,关羽因为保护刘备的妻儿被曹操抓去囚禁。曹操派人去劝说关羽投降。关羽先是拒绝,最后为了保全刘备的后代,提出了三个条件。最重要的是,有一次发现刘备想马上回到刘备手里,曹操想留住关羽,但是都同意了。

千里走单骑是赵子龙吗 千里走单骑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3张

当时刘备投靠袁绍,袁绍发动五万大军攻打曹操。操遣关羽出战,欲斩颜良、文丑,闻知玄德在元,遂决意回去。曹操为了兑现自己的诺言,不得不答应关羽,但他给关羽设下了五道关卡,最后他过了五道关卡才顺利回到刘备身边。

二、独骑千里的意义

千里走单骑是赵子龙吗 千里走单骑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4张

千里独骑,直接体现了关羽高超的武功。关羽过了曹操设置的五道障碍,杀了六个将军,显示了关羽非凡的能力。千里独行也体现了关羽对刘备的忠诚,显示了关羽对兄弟情谊的重视。关羽虽然在曹操的阵营里,但是他的哥哥刘备永远在他的心里。所以刘备非常信任关羽,在关羽失去麦城的时候,刘备不顾一切的要为他报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