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之战是以少胜多吗 巨鹿之战是怎么进行的(图)

散文社2023-01-16 14:32:46195

巨鹿之战是不是以少胜多?巨鹿之战是如何进行的?

巨鹿之战是历史上最英勇的战役。在楚霸王项羽的带领下,五万楚兵打败了张寒率领的二十万秦军。项羽在秦军面前犹如杀神一般,从濮阳行军三战三胜,直接渡过黄河到巨鹿,从城北迅速打垮秦军数百人。趁在整理仅存的数百名秦军的时候,彻底切断了楚军的粮草,直接杀到了的部队,全军覆没。

1.在巨鹿之战中,项羽用了什么策略?

巨鹿之战是以少胜多吗 巨鹿之战是怎么进行的(图)  第1张

项羽的战略是逐步瓦解秦军,先从城北进军,在秦军来不及防守时,先歼灭一部分兵力。当秦军的支持到达时,它将从另一边攻击,并一部分一部分地瓦解秦军的力量。项羽的战略,最大的一部分就是项羽本人的勇猛。项羽不按常理出牌。在士兵需要整顿和休整的时候,项羽不给对方任何喘息的机会直接引杀,这也是地方霸王称号的由来。

2.巨鹿之战是如何进行的?

巨鹿之战是以少胜多吗 巨鹿之战是怎么进行的(图)  第2张

巨鹿之战的导火索是陈胜起义失败,项羽集结楚国残余势力讨伐秦二世。从濮阳到张寒的第一仗,三战三胜。整顿士气,进入雄鹿。张寒的粮草正在拟定战术,准备足以抵御项羽的进攻。项羽直接从巨鹿城北突袭,不给张寒任何喘息的机会。项羽率部渡过黄河,直刺秦军粮仓。张寒派10万士兵去打仗,直接被项羽的5万士兵打败了。

巨鹿之战是以少胜多吗 巨鹿之战是怎么进行的(图)  第3张

此时秦军士气低落,项羽的两句话犹如杀神一般击溃了秦军的心理防线。张寒正准备调他的十万秦军时,项羽又杀了他。切断楚军残余势力的所有后路。即使项羽只有五万人,那也是五十万人的士气和气势。秦军有十万人被直接击溃。巨鹿之战是五千年来最典型的战役。为后来的刘邦、王莽、曹操等帝王之战留下了很多参考价值,也为中国历史增添了一段传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