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雏看透刘备假仁义 刘备假仁义的表现在哪里(图)

散文社2023-01-16 14:42:49268

凤雏看穿了刘备虚伪的仁义。刘备假仁义的表现在哪里?

《三国演义》年,凤雏看穿了刘备虚伪的仁义,最终心灰意冷。在落凤坡被乱箭射死。喜欢看《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卧龙凤雏是智慧的象征。就战略而言,凤雏比卧龙高一些,但凤雏的日子不好过。最后,正是由于对刘备的极度失望,凤雏自杀了。

1.为什么凤雏选择了死亡?

凤雏看透刘备假仁义 刘备假仁义的表现在哪里(图)  第1张

三国二十四谋士之一的凤雏,是三国时期天下最有谋略的人之一。他的策略甚至比诸葛亮孔明的还要高明。当年,水镜老师向刘备推荐卧龙凤雏,两人得其一可以平定天下。刘备听从了水镜老师的建议,放下了自己的尊严。经过三次拜访,他终于说服孔明老师离开这座山。

凤雏看透刘备假仁义 刘备假仁义的表现在哪里(图)  第2张

有了诸葛亮的协助,刘备一路顺风顺水,可是当诸葛亮不知道如何劝刘备在刘璋作战的时候,果然以吊唁周瑜的名义打来电话,请来了比他更有谋略的老师凤雏。然而,凤雏在辅佐刘备的过程中,看穿了刘备心中虚假的仁义。他奸诈自私,一度对刘备极度失望,于是导演并表演了一场在落凤坡被乱箭射死的戏。凤雏非常失望。

第二,刘备假义的表现

凤雏看透刘备假仁义 刘备假仁义的表现在哪里(图)  第3张

从外表上看,刘备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天下之大,刘备只信任关羽和张飞,因为张飞和关羽是地上有个头的好兄弟,和刘备结拜兄弟。两人都对刘备绝对忠诚,就连后来加入的常山赵子龙也没有赢得刘备的信任。虽然是兄弟,但在他们心里都不把他们当路人,可见刘备的假仁假义。

凤雏看透刘备假仁义 刘备假仁义的表现在哪里(图)  第4张

对于刘备和徐庶来说,也是虚伪。徐庶的老母亲最终选择自杀,是因为徐庶没有像曹操那样与奸臣勾结。可是刘备对徐庶的母亲置若罔闻,反而问徐庶,你放心吗?这实在是对徐庶的不尊重,也从侧面反映了刘备的虚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