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吕布是怎么死的?遭到手下出卖(被曹操俘虏杀害)(图)

散文社2023-01-16 14:59:59203

郑石吕布是怎么死的?被部下出卖(被曹操俘虏杀死)

建安三年,吕布接连打败刘备和夏侯春,于是曹操决定亲自讨伐吕布,最后吕布被困在下邳。吕布虽然勇猛但不善谋略,同时又很重视妻子的意见,但偏偏对你的将领有很多怀疑,几次促使战争失败。最后在曹军三个月的围堵下,吕布的士气终于被打散,侯成、宋宪等人已经向曹操投降,于是吕布被生擒,杀在白门楼。

曹操为什么要杀吕布?

正史吕布是怎么死的?遭到手下出卖(被曹操俘虏杀害)(图)  第1张

其实吕布被曹操俘虏后,曹操就想留他为己用。他本来在白门楼已经接受了吕布的投降,但是听了别人的劝说之后,马上就放弃了杀他的念头。有两种说法和记录。第一,出现在《三国志》。当时说是刘备劝的。他认为吕布性格善变,唯利是图,两次背叛恩人,甚至是他的师父丁原。

正史吕布是怎么死的?遭到手下出卖(被曹操俘虏杀害)(图)  第2张

第二个说法是王弼,录于《献帝春秋》。当时王弼认为放了吕布对曹军来说很危险,等于放了老虎。第一,吕布因为军事价值高,曾经被评为中国历史上五大武将之一。第二,放了吕布之后,肯定会召集其他部下反击。所以刘备和王弼都表达了一个观点,认为吕布不能放,这也是曹操最终改变主意,决定杀吕布的主要原因。

正史吕布是怎么死的?遭到手下出卖(被曹操俘虏杀害)(图)  第3张

再加上曹操多疑的性格,即使把吕布放在身边,委以重任,也很难让人放心,总会害怕他变节。所以曹操心里有自己的担忧。听了别人的规劝,更加坚定了处死吕布的决心。

吕布是怎么被活捉的?

正史吕布是怎么死的?遭到手下出卖(被曹操俘虏杀害)(图)  第4张

当时吕布军心涣散,屡战屡败,许巍等将领相继背叛。这时吕布和左右将领站在白门楼上,命令他们把他的头砍下来交给曹操。但是左右不能忍,就投降了曹操。本来吕布求曹操留住他,但是刘备之前多次提醒吕布背叛恩人,曹操就把吕布处死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