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赵云有后代吗?大儿子官至虎贲中郎(小儿子不幸战死)(图)

散文社2023-01-16 15:06:26248

三国里赵云有后代吗?大儿子做官,小儿子战死沙场。

据史料记载,赵云的后代共有三人,包括两个儿子赵通和赵广,以及一个名字不详的女儿。其中,赵通是长子,继承家业,被封为武士首领,这是赵云原来的军职,而次子赵光泽跟随姜维,成为一名前门兵,征战沙场,最终不幸战死。最小的女儿赵世泽嫁给了关平,生下一个儿子,名叫关悦。

三国里赵云有后代吗?

三国赵云有后代吗?大儿子官至虎贲中郎(小儿子不幸战死)(图)  第1张

大儿子赵统

正史《三国志赵云传》有一个简要的记载,“赵云死后,云子统一子孙,百官为虎将。”他也出现在官方历史《三国演义》。第九十七回,报赵云死讯的是长子赵通,其次是次子赵广。

三国赵云有后代吗?大儿子官至虎贲中郎(小儿子不幸战死)(图)  第2张

二儿子赵广

同样在《三国志赵云传》,粗略介绍了一下,“次子宽,门牙有力,死于陈与姜维之战。”然而,像赵广一样,没有多少记载,只知道他死于263年。《三国演义》年,他和当时还未成年的哥哥报了丧,赵通还不到二十岁。

三国赵云有后代吗?大儿子官至虎贲中郎(小儿子不幸战死)(图)  第3张

小女儿

据说他是和他的妻子马云騄一起出生的,但是在官方历史中没有记载。就连三国中赵云妻子的名字,在正史中也还是不得而知。野史记载,第一任妻子在赵云参军前就已出嫁,却被黄巾军杀害。但是,当时她已经怀孕了,还没有出生,所以孩子不太可能是她的。据说赵云有两个老婆,所以女儿可能是第二个。

赵云的后人现在在哪里?

三国赵云有后代吗?大儿子官至虎贲中郎(小儿子不幸战死)(图)  第4张

如果要说现代赵云的后代出生在哪里,大部分都无法得知,因为虽然赵云是三国时期的名将之一,但他当时的身份始终是刘备的禁卫军校尉,出身卑微,所以关于他的妻子和后代的史料记载很少,更别说几百年后他的后代的下落了。

三国赵云有后代吗?大儿子官至虎贲中郎(小儿子不幸战死)(图)  第5张

但是,赵云的后代延续至今的可能性很大。有人认为可能是在他的老家河北省正定县。因为古代大多是一夫多妻制,所以今天的后代可能有几千个之多。即使是历史上被司马燕杀害的曹操的后代,据调查,也有数千人生活在民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