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七大恨诏书分别是什么 努尔哈赤为何仇恨明朝(图)

散文社2023-01-16 15:17:19248

努尔哈赤的七怨信是什么?努尔哈赤为什么恨明朝?

明朝出现后,国家是清朝。明朝灭亡,清朝建立的过程,是一个夹杂了许多仁人志士和将领血泪的过程。在这个时期,有一个著名的人物,他领导着明朝的军队。这个人就是努尔哈赤。他之所以能够号召那么多人追随他,主要是因为努尔哈赤的七大恨。

首先,伤害我的祖父

努尔哈赤七大恨诏书分别是什么 努尔哈赤为何仇恨明朝(图)  第1张

努尔哈赤说,他的祖父爱新觉罗觉长安和皇太极根本没有得罪明朝,没有侵占明朝的一部分土地。但明朝总是挑衅他们的边界,侵略他们的领土,这是第一仇恨。

第二,发兵挑衅。

努尔哈赤七大恨诏书分别是什么 努尔哈赤为何仇恨明朝(图)  第2张

我们总是和明朝的君主修修补补,没有人会私自越过两国边界。如果有人违反这一规定,我们会抓住他们,杀了他们。但是明朝纵容他们的军队,违背誓言,兵民总是越界。这是第二个恨。

三。消极契约

努尔哈赤七大恨诏书分别是什么 努尔哈赤为何仇恨明朝(图)  第3张

当初我们和明朝立下誓言,如果有贼在我的地盘上等着偷东西或者抢劫,被抓到就直接杀了,可是明朝却违背了自己的盟约,责怪我杀了他们的人。他们抓了我们的人,在边境杀了,这是第三恨。

第四,抢劫妇女

努尔哈赤七大恨诏书分别是什么 努尔哈赤为何仇恨明朝(图)  第4张

明朝越过我们的边境,帮助叶赫,偷走了我们雇来结婚的女人。这是最不能容忍的事,是抢我们女人的第四恨。

五、由人民决定

努尔哈赤七大恨诏书分别是什么 努尔哈赤为何仇恨明朝(图)  第5张

我们的时代守护着柴河附近的人民,他们不忍心伤害,因为那里的土地肥沃,适合耕种。明朝驱逐当地人,不让他们在那里安居乐业。人民流离失所,土地归暴君所有。这是第五恨。

不及物动词侮辱

努尔哈赤七大恨诏书分别是什么 努尔哈赤为何仇恨明朝(图)  第6张

外国贼叶赫对明朝说我们坏话,挑拨明朝和我们的关系。明朝信了他们说的话,专门派使节给我送信。在信中,他肆意辱骂我们,挑衅我们,这是第六恨。

第七,停止反击

努尔哈赤七大恨诏书分别是什么 努尔哈赤为何仇恨明朝(图)  第7张

当叶赫来攻击我们时,我尽力抵抗。明朝不帮助我们抵抗外敌,反而阻挠我们抵抗外敌,让我们的领土被他们占领,让我们过着悲惨的生活。这是第七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