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之战位于现在哪里 巨鹿之战怎么赢的(河北)(图)

散文社2023-01-16 15:15:47266

巨鹿之战现在在哪里?巨鹿之战(河北)你是怎么赢的

巨鹿之战遗址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中南部的河北省邢台平乡县。汉代又称为巨鹿之地。秦末,陈胜起义失败后,项羽率领五万残余楚军想到咸阳进军,发动了历史上最传奇的战役————巨鹿之战。这一战也让项羽的名字名扬天下。从此有了西楚霸王的称号,也对局势的走向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

1.巨鹿之战的兵力对比

巨鹿之战位于现在哪里 巨鹿之战怎么赢的(河北)(图)  第1张

巨鹿之战,明显弱势的一方是项羽率领的五万楚军,而压倒性优势是张寒率领的二十万秦军。5万到20万,区别不仅仅是数字的区别。四倍的实力差距,不仅仅是实力的差距,更是士气、和谐、战略地位的差距。项羽的五万大军,意味着很多战术都有很大的局限性。

巨鹿之战位于现在哪里 巨鹿之战怎么赢的(河北)(图)  第2张

还有就是士气的问题,因为没有以10万大军战胜20万大军的先例,更别说5万对20万大军了。这种恐怖的差距不仅仅是四倍实力的表面差距。2万意味着战略位置在前方,可以选择很多战术,意味着主动,意味着选择战位的优先,也意味着即使战败后也可以选择后路,因为战败后5万军队会全军覆没,20万军队还能保留部分兵力。

二、巨鹿之战你是怎么赢的?

巨鹿之战位于现在哪里 巨鹿之战怎么赢的(河北)(图)  第3张

项羽的第一次进攻完全是因为他出色的个人技术和压倒性的力量。当张寒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准备发兵抵抗项羽的进攻时,项羽又打来电话,从巨鹿城北直接突袭,不给张寒任何喘息的机会。项羽率部渡过黄河,直刺秦军粮仓。张寒派10万士兵去打仗,直接被项羽的5万士兵打败了。此时秦军士气低落,而当张寒正准备调整自己的十万秦军时,项羽又来了,直接击溃了秦军剩余的十万人马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