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屈原姓什么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爱国诗人)(图)

散文社2023-01-16 17:31:20201

历史上屈原姓什么?他(爱国诗人)是个什么样的人

每到端午节,我们都会想起春秋战国时期的著名诗人屈原。屈原的诗是中国古代最早的浪漫主义,屈原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现在的人大多只听说过屈原,但很少有人对他有所了解。估计知道屈原姓氏的人不多。

一、屈原简介

历史上的屈原姓什么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爱国诗人)(图)  第1张

屈是中国古代第一位爱国诗人,也是一位政治家。他从小出生在贵族家庭,但小时候和老百姓生活在一起,父母教育他。他非常同情穷人,经常帮助他们,受到他们的欢迎。

历史上的屈原姓什么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爱国诗人)(图)  第2张

屈原做官以后,对人民很负责,但是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陷害,所以被流放到北汉。再为官时,因不满皇帝劝告,被贬江南,屈原是对的。当时的楚国皇帝非常痛恨,因为皇帝从来不对天下百姓负责。

历史上的屈原姓什么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爱国诗人)(图)  第3张

你天天色欲熏心,自得其乐,不顾楚人。楚国被秦国攻破时,楚王勾结秦国,屈原宁死不屈,总想着楚国和天下人民,于是在五月初投汨罗江自尽。屈原的爱国情怀无人能比。屈原投河自尽也是这个原因。

二,屈原的成就

历史上的屈原姓什么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爱国诗人)(图)  第4张

屈原在文学上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他开创了“楚辞”的文体,为后世作家提供文学经验。他写的这些诗与《诗经》完全不同,都透露出一种浪漫主义的色彩,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学作品是《离骚》,它在中国古代诗歌中占有非常高的地位。

历史上的屈原姓什么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爱国诗人)(图)  第5张

屈原不仅在文学上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而且在政治上也树立了前所未有的榜样。屈原认为农业生产跟上,国家才能富强,有人才辅佐国王,天下人民才能安定。又要赏罚分明,不为私利结党,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楚国才能昌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