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周后面是什么朝代 秦国统一六国的原因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6 17:30:34283

东周之后是什么朝代?秦国统一六国的原因是什么?

周朝有两个时代,一个是周文王姬昌建立的西周,一个是东周,分为春秋战国两个部分。春秋时期割据势力很多,一百四十多个,每个割据势力都不是很大。东周之后是什么朝代,结束这场纷争的时代,我们来看看。

第一,东周之后是秦朝。

东周后面是什么朝代 秦国统一六国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1张

战国时期被称为中国历史上最混乱的时代。每个国家都想统一六国,都在暗地里拼命,战争经常发生。后来,秦国在世界历史上公认的十大帝王之一嬴政的领导下,一步步走向繁荣。嬴政把秦琴改名为秦国,并自称为秦始皇。秦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国家,中央集权加强了它。

二、秦国统一六国的原因

东周后面是什么朝代 秦国统一六国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2张

秦始皇能成功踏下六国,离不开他自己的关系,也离不开秦国以前的高手。秦惠王的思想已经不同了。到了秦孝公时期,著名的商鞅变法开始了。秦国的经济在改革中有了很大的发现,农业有了很大的提高,军队的战斗力也越来越强。

东周后面是什么朝代 秦国统一六国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3张

秦孝公在位时,把秦国发展成了七个诸侯国中最强大的一个。当时他已经有了统一的愿望,只是没有合适的机会。嬴政一上台,就开始了统一七国的野心。他在公元221年完成了统一七国的构想,嬴政开始了自己的新王朝。

第三,嬴政治理秦朝。

东周后面是什么朝代 秦国统一六国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4张

嬴政在治国方面也很有一套。他设计了著名的“三公九官”制度。几个部门同时管理国家的事务,分散了宰相的权力,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自己的权利。秦始皇还命令秦人大修长城,就是为了抵御匈奴的进攻。长城至今仍然存在,它是中国古代最大的建筑防御工事。

东周后面是什么朝代 秦国统一六国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5张

嬴政的统一不仅仅是国家的统一,还要求他的国家的文字要一样,轮子一样,计算单位一样。这样做真的很方便。这些制度为后世所沿袭,秦始皇嬴政为中国古代发展迈出了一大步,最终确定了中国古代的政治结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5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