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传位给谁 康熙传位给这位皇子的理由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6 18:27:33165

康熙把皇位传给了谁?康熙把皇位传给这个太子的原因是什么?

众所周知,清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皇朝,康熙被尊为千古一帝。他一生中有35位王子。虽然康熙在二儿子一岁多的时候就早早当上了太子,但康熙晚年出现了著名的“九子登基”,继位之路坎坷。那么康熙最后把皇位传给了谁呢?

第一,九子打赢了办公室战。

康熙传位给谁 康熙传位给这位皇子的理由是什么(图)  第1张

因为他的生母是皇后,他的儿子二阴谭在他一岁多的时候就被康熙立为皇太子。模仿康熙时期司马燕的开店方式,以制衡皇太子,同时帮助长子与其抗衡。两人互踩,种种证据都反映出皇太子觊觎王位。想谋反的时候,康熙含泪废黜了皇太子,宣布不立长子为太子。

康熙传位给谁 康熙传位给这位皇子的理由是什么(图)  第2张

王子被罢黜的消息一出,其他王子纷纷效仿。也加入了争夺存储的行列。为了稳定局势,康熙再次将次子恢复为皇太子。贵族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发动自己卑微的八个儿子来制衡皇太子。诸侯之间争夺储位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手段也越来越残忍。皇太子威胁皇位的时候,康熙因为皇太子人品不好,再次罢黜了他。

康熙传位给谁 康熙传位给这位皇子的理由是什么(图)  第3张

其中,以八子和四子为首的两大集团较为突出。八子阴险狡诈,但人脉很广。许多王子支持他们,甚至他的四个儿子的哥哥的第十四个儿子也支持他。四儿子行动能力强,能坚定地执行康熙的政策,深得康熙喜爱。朝中也有少数支持者。

第二,康熙传四子。

康熙传位给谁 康熙传位给这位皇子的理由是什么(图)  第4张

面对康熙九子罢官的局面,很是无奈。许多朝臣和亲信在法院发言的第八个儿子,认为他是储君的候选人。但他出身卑微,却能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反而康熙更加讨厌他。对于十四子,康熙喜欢他的率真、温柔、稳重。他被封为大将军王,但第四个儿子是最后一个传位的。

康熙传位给谁 康熙传位给这位皇子的理由是什么(图)  第5张

第四,儿子冷酷无情,但做事相当成熟。在众多王子中,他是最有毅力和行动力的一个。他的这些品质对于治国安邦更是如虎添翼。另外,康熙对自己对康熙的政策和坚定的执行非常满意。所以他最后把皇位传给了他的第四个儿子雍正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