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皇帝是谁埋葬的 崇祯皇帝死后又有多凄惨呢(图)

散文社2023-01-16 18:25:03186

崇祯皇帝是谁葬的,死后有多惨?

崇祯皇帝是明朝的皇帝朱由检。他是明朝的最后一个皇帝。他死后,明朝宣告灭亡。从他登基到去世只有十一年。他当皇帝的时间比较短,被反王李自成逼得逃往外地。崇祯皇帝觉得自己太丢脸了,活不下去了,于是选择了上吊。崇祯皇帝是谁葬的?让我们看一看。

1.崇祯皇帝葬于赵朱彝。

崇祯皇帝是谁埋葬的 崇祯皇帝死后又有多凄惨呢(图)  第1张

崇祯皇帝由赵义贵等村民合葬。明末反王李自成开始谋反。当时他的队伍势如破竹,明军根本挡不住。没过多久就攻到了崇祯正殿。攻下北京后,李自成自立为王。当时崇祯还没有被李自成抓住,已经逃到外地了。

第二,崇祯逃到明朝。

崇祯皇帝是谁埋葬的 崇祯皇帝死后又有多凄惨呢(图)  第2张

崇祯出逃前,就想着叫上群臣一起逃跑。没想到他的大臣一个都没来,崇祯失望的跑到景山公园。李自成来到北京后,并没有见到崇祯的遗体。他下令全城搜索崇祯,贴出告示,悬赏寻找崇祯的黄金,但是没有人知道崇祯在哪里。

崇祯皇帝是谁埋葬的 崇祯皇帝死后又有多凄惨呢(图)  第3张

我过了很久才知道崇祯皇帝在一棵树上自杀了,写道杀他没问题,但是请不要伤害他的子民。崇祯皇帝待百姓很好。崇祯死后,遗体由当时的县令赵义贵安葬。他非常小心地把崇祯和他的皇后埋在一个坟墓里,这样他们死后就可以团聚了。

崇祯皇帝是谁埋葬的 崇祯皇帝死后又有多凄惨呢(图)  第4张

也有说崇祯皇帝当时葬在李自成。崇祯死后,李自成让大臣们为崇祯哀悼。没想到,只来了一个人。此人还向李自成提出三个条件,其中一个是让李自成按照皇帝的规格安葬李自成。李自成没有大修陵墓,就找了前妃的陵墓,一起埋葬了。

崇祯皇帝是谁埋葬的 崇祯皇帝死后又有多凄惨呢(图)  第5张

崇祯虽然是明朝的末代皇帝,但崇祯本身并不昏庸,也没有做出什么可恨的事情。他亡国的主要原因是明末各方面问题太多。朝廷和百姓都有很多问题。他无力凭一己之力恢复明朝的稳定,这一点在《明朝如何灭亡》中也有提及。最后李自成造反,明朝灭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