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璟是哪个朝代的 他是历史上的什么人物(图)

散文社2023-01-16 18:42:11196

李靖是哪个朝代的?历史上的他是谁?

虽然李靖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名字,但是这个人是历史上不可忽视的人物。看到这个李姓,大概就能猜出他的身世了。李靖是南唐的元帝。这里的南唐不是我们所说的唐朝,而是后来的南唐。南唐不是一个朝代,而是一个国家的名称,那么你知道李靖属于哪个朝代吗?

一、李菁的生平

李璟是哪个朝代的 他是历史上的什么人物(图)  第1张

南唐是五代十国时期的国家,所以李靖是唐以后五代十国乱世的人。他是南唐烈祖的长子,南唐的第二个皇帝。但后来由于后周的威胁,李靖不再称帝,被称为一国之主。所以他后来被称为南唐主李靖。

李璟是哪个朝代的 他是历史上的什么人物(图)  第2张

南唐李璟即位后,开始大量对外作战,武力灭楚灭闽。他执政时的南唐疆域也是最大的。李璟虽然在军事上有所成就,但仍被视为昏君,主要是因为他奢侈放纵,政治腐败。

李璟是哪个朝代的 他是历史上的什么人物(图)  第3张

李靖的腐败昏庸也削弱了国力,因被周朝夺去大量土地而被迫迁都。李靖虽然治国昏庸,但在文学上却十分突出,有点像唐朝的皇帝李煜和陈。李菁爱好阅读,多才多艺,擅长填词。他的词风清新淡雅,语言直白,有许多千古名句。

二、李靖的故事

李璟是哪个朝代的 他是历史上的什么人物(图)  第4张

后世人们对李靖的评价大多集中在他的诗歌上,甚至将他与《词史》年的李白相提并论。《全唐诗》说他风度翩翩,善于写文章,《资治通鉴》评论他谦虚谨慎。传说李靖在宫里建了一座高楼给大家看。有人说这栋楼缺一口井,但李静很疑惑。那个人回答说,李靖非常生气,因为在陈后主景阳楼有这样一口井。

李璟是哪个朝代的 他是历史上的什么人物(图)  第5张

这件事的真实性还有待考证,但这也说明了李靖和陈之间的相似之处。两人都是懒政无能,但都极其擅长诗词文赋,多才多艺。但是,陈是亡国之君。李靖虽然在任上失去了地盘,但并没有失去国家,所以还是有区别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