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节气的含义是什么,一年最热时刻来临(每年的7月22-24日)(图)

散文社2023-01-16 18:40:35209

大暑节气是什么意思?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来了(每年7月22日-24日)。

中国有24个节气,其中长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意味着夏天要来了;而暑是夏天的最后一个节气。暑节气是什么意思?接下来,边肖将回答你的问题。

大暑节气是什么意思?

1、一年最热时刻来临

大暑节气的含义是什么,一年最热时刻来临(每年的7月22-24日)(图)  第1张

酷暑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暑”就是热,暑就是热。那么暑节气是什么意思呢?它意味着天气极其炎热,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即将到来。这个时候不仅气温高,而且雷雨多。在中国的许多地区,如武汉和重庆,经常出现40摄氏度的高温。

2、大暑节气特点

大暑节气的含义是什么,一年最热时刻来临(每年的7月22-24日)(图)  第2张

大暑,夏季的第六个节气,正好在仲夏前后。中国大部分地区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也是降雨量最丰富的时候。此时,热作物生长最快。而且根据夏季节气的特点,还有很多预测夏季节气天气的民间谚语:

短期天气预报:炎热的夏天,田野在休息;夏天凉爽,池塘里满是水;

中期天气预报:夏季炎热,秋后凉爽;

长期天气预报:夏天不热,冬天不冷;

大暑节气做什么事:夏季节日,有饮茶、晒姜、烧香等民俗。

二、夏季节气的由来

1、黄经120为大暑

大暑节气的含义是什么,一年最热时刻来临(每年的7月22-24日)(图)  第3张

古人把地球公转的轨道称为“黄道”,并把它分成24等份,相隔15,形成24个节气。地球黄道每15度对应一个节气,当太阳到达黄道120度时,就是大热节气。

2、每年7月22-24日

大暑节气的含义是什么,一年最热时刻来临(每年的7月22-24日)(图)  第4张

知道了大夏节的意义,我们再来看看它的具体时间。据了解,我国以盛夏为第六个节气,具体时间为每年的7月22日-24日,其中2019年7月23日和2020年7月22日为盛夏。

大暑节气的含义是什么,一年最热时刻来临(每年的7月22-24日)(图)  第5张

小结:看完全文,你应该明白盛夏节气的含义了吧!总而言之,二十四节气其实就是24个节气点,每个月2个节气。每个节气有三个时期,每个时期持续五天,大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二个。在夏季节气之前,有夏季节气,之后是秋季节气的开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