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后面是什么朝代 东汉之后发生了什么故事(图)

散文社2023-01-16 19:17:32370

东汉之后是什么朝代?东汉以后发生了什么故事?

古代社会是朝代更替,新事物取代旧事物的过程。东汉末年,由于统治者的不作为,全国人民苦不堪言,出现了很多反抗东汉统治的叛军。东汉朝廷再强大,也抵挡不住群众的愤怒。最后,东汉灭亡了,东汉以后是什么朝代。让我们来看看。

第一,东汉之后是三国。

东汉后面是什么朝代 东汉之后发生了什么故事(图)  第1张

东汉末年后,是三国时期,全世界长期分裂。东汉末年后,分裂之战开始。十几个诸侯都有自己的割据势力,开启了历史上最混乱的时代,也是英雄最多的时代。正是由于东汉末年无用的统治者,才能形成如此分散的局面。

二、董卓挟天子以令诸侯

东汉后面是什么朝代 东汉之后发生了什么故事(图)  第2张

东汉末年,统治者没有决策权。刘彻是东汉末年的最后一个皇帝。他很小的时候就被董卓勒索,然后以刘勰的名义对外发布命令。董卓的做法后来被曹操借鉴。董卓挟持刘协为人质后,终日吃喝玩乐处理朝政,朝廷早已大乱。

东汉后面是什么朝代 东汉之后发生了什么故事(图)  第3张

很多人不满东汉的统治,不满董卓的统治,于是造反,推翻了东汉政权,也就是著名的黄巾起义。他们以为这次起义会成功,没想到很多诸侯都是靠镇压黄巾军中饱私囊。一时间,黄巾军成为众矢之的。最终黄巾军被众多诸侯打败。

诸侯国羽翼丰满之后,朝廷没有力量对抗他们,诸侯国都把矛头指向董卓。董卓被杀后,东汉政权一度动荡不安。曹操继续挟天子以令诸侯,东汉维持了几年。东汉末年灭亡的局面未能扭转,最终曹丕取代汉献帝,建立了魏国。

刘备虽然嘴上说要扶汉室,其实内心也想建立自己的政权。他有了实力后,把自己的国家定为蜀国,孙权一直占领江东,于是有了三国之势。三国时期是中国历史上战争最多的一个时代,也成为人民最艰苦的几十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