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后谁统一天下:司马家族(魏国国力强盛)(图)

散文社2023-01-16 21:16:30219

最终谁来统一三国:司马家(魏国强大)

三国时期,诸侯国纷纷反汉,最后魏、蜀、吴三足鼎立,暂时结束了混乱的局面。很多人都知道魏、蜀、吴争霸,但很少有人知道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到底是谁统一了世界,最后哪个国家赢了?让我们看一看。

一、司马家统一天下。

三国最后谁统一天下:司马家族(魏国国力强盛)(图)  第1张

三国一开始以刘备、曹操、孙权为代表,最后统一了天下,却不属于他们的后代。蜀国后期,刘禅当道,诸葛亮当道,诸葛亮死后,蜀国灭亡。刘备战斗后,吴得到休养生息,孙吴政权建立。后来被魏攻灭。曹操死后,曹丕掌管国事,司马懿掌管军权。

三国最后谁统一天下:司马家族(魏国国力强盛)(图)  第2张

司马懿掌权,后来把兵权交给儿子司马昭。司马昭的心是众所周知的,他很快就成为魏的老板。然而,司马昭并没有完成统一的想法,不久他就去世了。统一三国的重任落在了司马昭的儿子司马燕身上,他最终实现了祖父和父亲的理想。

二。魏蜀吴的变化

三国最后谁统一天下:司马家族(魏国国力强盛)(图)  第3张

公元263年,魏国的司马昭攻打蜀,蜀被消灭。公元280年,魏的司马燕攻打吴,吴被消灭。最后统一天下,国号西晋,结束了三国之争。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建立用了60年,这还不包括曹操在世的那段时间,加起来也就一百年。

三国最后谁统一天下:司马家族(魏国国力强盛)(图)  第4张

许多人没想到,原来的魏蜀吴被一个司马燕取代了。或许这就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司马懿从未乱过的原因。很大的原因是曹操的势力太强大了,曹操对待司马懿有一套独特的方式。后来曹操的势力越来越弱,司马家取而代之。

三国最后谁统一天下:司马家族(魏国国力强盛)(图)  第5张

司马氏家族能轻而易举地攻蜀吴统一三国,与曹氏家族是分不开的。曹操给了司马家足够的实力,蜀吴人口加起来还不到魏国的一半,战力很广。当时曹操的选官制度特别能发现人才,而魏后来又当兵强马壮,所以蜀、吴都不可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5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