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温·薛定谔发现薛定谔方程,为量子力学做巨大贡献(图)

散文社2023-01-16 22:16:04255

埃尔温薛定谔发现了薛定谔方程,对量子力学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漫长的历史中,有很多像流星一样的人,在历史中匆匆一笔,就飞走了。但有时候,就是这样的一笔,却留下了难忘的回忆。让我们了解一下埃尔温薛定谔,看看他们给我们留下了什么记忆。

一.埃尔温薛定谔的一生

埃尔温·薛定谔发现薛定谔方程,为量子力学做巨大贡献(图)  第1张

埃尔温薛定谔出生在澳大利亚。他的家庭与一些科学家不同。他出生在一个相对富裕的家庭,从小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这也为他后来进入物理这门学科打下了基础。

埃尔温·薛定谔发现薛定谔方程,为量子力学做巨大贡献(图)  第2张

埃尔温薛定谔年轻时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才。他很活跃,在学术成就和社会活动上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这一切不仅是因为他的聪明,也与他的家庭教育密切相关。他的父亲知道如何让孩子发现他内心深处的想法。

二、埃尔温薛定谔的研究成果

埃尔温·薛定谔发现薛定谔方程,为量子力学做巨大贡献(图)  第3张

随着时间的流逝,埃尔温薛定谔慢慢长大,并成功地进入了维也纳大学,在那里他获得了博士学位。这时,内心研究的火已经燃烧起来了。主要研究方向是物理学中的量子力学。

埃尔温·薛定谔发现薛定谔方程,为量子力学做巨大贡献(图)  第4张

起初,他只发表了大量关于电介质的研究。后来,他和妻子潜心研究测力理论,先后发现了薛定谔方程。这一发现成功解决了许多物理学上无法解释的问题,为后来量子力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著名的薛定谔猫假说也来源于此。

三。埃尔温薛定谔面临的困难

埃尔温·薛定谔发现薛定谔方程,为量子力学做巨大贡献(图)  第5张

在埃尔温薛定谔学习时,正好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这一时期民生凋敝,百姓流离失所。他没有从战争的困扰中解脱出来,每天总是在战争中挣扎。战后,他真正投入到他的研究中,后来的这段时间是他研究的巅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