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板桥为什么擅长画竹子?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学习(图)

散文社2023-01-16 22:30:28318

为什么郑板桥擅长画竹子?毅力值得学习。

清朝时期,由于商品经济的发展,资本主义的出现,经济的繁荣,出现了一大批画家,扬州八怪,估计很多人都很陌生。扬州八怪是指清代扬州地区风格相近的书画家。那么,扬州八怪画竹子的画家是谁呢?应该没人听说过。让我们来看看吧。

第一,郑板桥的毅力

郑板桥为什么擅长画竹子?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学习(图)  第1张

郑板桥画竹扬州八怪。郑板桥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但当他年轻时,他的家庭陷入贫困,他的生活很艰难,但郑板桥的父亲总是希望郑板桥有一天成为大人物。因此,郑板桥从小就跟随父亲在家里练习阅读和书法。后来,他凭借过人的天赋和后天的努力,终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郑板桥为什么擅长画竹子?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学习(图)  第2张

从郑板桥的作品中,我们可以隐约看到郑板桥的固执,只要他认为自己不满意的东西,他就永远不会画出来。在郑板桥的一生中,竹子占据了他大部分的生活。他觉得只有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东西,才能体会到其中的精髓。对于自己讨厌的东西,画出来是徒劳的,没有意义的。

第二,知识分子治理的故事。

郑板桥为什么擅长画竹子?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学习(图)  第3张

郑板桥也有一些有趣的故事。有一次,一位绅士请郑板桥为他题写一个门匾。那个士绅平日里和政府勾结,干出各种伤天害理的事情。于是郑板桥决定抓一对士绅,灵光一闪,写下四个字:雅闻,尊。士绅点头表示同意。

郑板桥为什么擅长画竹子?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学习(图)  第4张

当画家画门匾时,郑板桥偷偷告诉画家只画其偏旁的“文雅经”二字。过了一会儿,门楼门匾未上漆的部分模糊不清,剩下的四个偏旁部分异常醒目,靖成了假朋友。

郑板桥为什么擅长画竹子?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学习(图)  第5张

郑板桥各种艺术的核心在于一个奇怪的词。所谓怪字,就是独特大胆的创新。文学上的陌生感可以与政治上的陌生感产生共鸣,即可以表现为对封建正统的反对和对人民的怜悯,这反映了郑板桥对个性解放的强烈要求。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