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都吃什么主食 简直让人大跌眼镜和现在不相同(图)

散文社2023-01-16 22:33:17195

古代人吃什么主食让人瞠目结舌,和现在不一样。

导语:现在中国人的主食是米粉之类的,可以给人体一定的能量。那么中国古代他们吃什么呢?让我们找出答案。

古代人吃什么主食?

大麦和小麦

古代人都吃什么主食 简直让人大跌眼镜和现在不相同(图)  第1张

小麦是从哪里传入中国的,虽然没有固定的说法,但这两种小麦的种植和加工都与中亚有一定的关系。汉代,北方大地大部分地区广泛种植两种小麦。

古代人都吃什么主食 简直让人大跌眼镜和现在不相同(图)  第2张

小麦的种植周期与其他主食有些不同,所以在其他粮食歉收的情况下,小麦可以作为重要的救命粮食,这在当时是相当重要的。到了汉代,生产技术有了一些发展,灌溉制麦的问题已经解决,于是大面积种植小麦。

大豆

古代人都吃什么主食 简直让人大跌眼镜和现在不相同(图)  第3张

现在大豆不是主食,但过去不同。史前时期,大豆出现在中国东北。后来人们不断培育新品种,大豆逐渐变得更加优良,其中含油量增加。战国时期,许多家庭以大豆为主食,它与农业密切相关。

古代人都吃什么主食 简直让人大跌眼镜和现在不相同(图)  第4张

小米是一种非常特殊的食物,也是一种被中国人成功驯化的作物。其实就是野外的狗尾巴草,但是两者区别很大。这种食物的种子外面包着硬壳,脱壳后就是小米。这种食物能成功保存很长时间,在中国古代意义重大。

芋头

古代人都吃什么主食 简直让人大跌眼镜和现在不相同(图)  第5张

芋头,植物的根,现在是蔬菜,以前是主食。当时中国古代人以芋头为主食。他们会先用灰煨芋头,然后大家一起分享。在中国一些较老的地区,芋头仍然是主食。

古代人都吃什么主食 简直让人大跌眼镜和现在不相同(图)  第6张

中国古代人的生活和现代人的生活差距很大。可以对古代人的生活有一个适当的了解,比如古代人上厕所用什么擦屁股,古代人是不是不刷牙有口臭。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