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什么朝代最长?(图)

散文社2023-01-16 22:42:00181

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是哪个?

回答: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是周朝,历时791年,始于公元前1046年,止于公元前256年。有37个皇帝。最早的皇帝是周武王的姬发。那时候还没有皇帝这回事,大部分都只是叫周皇帝。

历史上什么朝代最长?(图)

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是哪个?

古代历史上有25个朝代,周朝是第三个,也是最长的一个。事实上,公元前770年,王萍迁都洛阳后,周朝进入了春秋战国时期。历史上叫东周,长期处于诸侯割据状态,但还是归为周朝,因为春秋时期周王还存在,只是权力不如诸侯国。直到战国时期数百个诸侯国相互吞并,七国才相互竞争。

周朝为什么能持续这么久?

1. 分封制:西周的分封制和宗法制度都很好的制约了诸侯之间的关系,加上景甜制度,集权可以更加集中。

2. 礼乐制:西周时期,礼乐制度等级划分严格,无论是皇帝还是老百姓都必须遵守,从而形成文化共识,实现思想控制。

3. 将周天子神化:当时人民思想还不文明,所以非常迷信周王是上天派来拯救他们的一套说辞。

4. 建立成周:其实前期周王为了防止东方的反抗,在洛阳建立了周朝,这也为后来王萍迁都,周朝延续埋下了伏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