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浒之战后万历大哭?四十七万大军半天一夜就败北(图)

散文社2023-01-16 22:52:40392

萨尔浒之战后万里哭?半天一夜就击溃了四十七万大军。

中国古代的陆地战争从未停止过。从炎帝时期到清朝,有一个朝代的更替,每一次更替也都经历了灭亡。努尔哈赤是中国著名的军事科学家。他在的时候,国家有绝对的统治权。萨尔胡之战是他的经典一战,这一战发生了什么?萨尔浒之战后,万历哭了?为什么呢?

首先,萨尔胡战役的开始

萨尔浒之战后万历大哭?四十七万大军半天一夜就败北(图)  第1张

万历四十六年,努尔哈赤发动反明运动,讲述明朝反对统治者的证据。以此为借口,他开始了对明朝的进攻,这是反明运动的第一步。这件事之后,明朝皇帝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于是派人镇压。安抚一下感觉不错,但没想到努尔哈赤这么厉害。

萨尔浒之战后万历大哭?四十七万大军半天一夜就败北(图)  第2张

当时的明军有8万多人,加上国外的1万多人,共计10万人。为了牵制努尔哈赤,聚集了这么多人。当时明朝所有的将领都聚集了大部分的兵马,开始从四面八方进攻努尔哈赤。努尔哈赤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个明朝的攻击力会这么大,各路人马加起来总人数也要差不多30万。

萨尔浒之战后万历大哭?四十七万大军半天一夜就败北(图)  第3张

就算努尔哈赤是神仙,他也很难带领2万大军抵抗20万大军。明朝的将军们有一个很巧妙的方法,就是硬生生的把三十万大军说成是四十四万大军,以此来制服努尔哈赤,让努尔哈赤从心里害怕。当时明朝的军队优势很大。

二。萨尔胡战役的结束

萨尔浒之战后万历大哭?四十七万大军半天一夜就败北(图)  第4张

明朝虽然人多,但是有一点没有做好,就是在战争的部署上没有做好,有些地方走漏了风声,以至于努尔哈赤对明军了如指掌,他就依靠这个优势攻打明军。努尔哈赤远离寒冷多风的天气来进攻,所以他想用这种寒冷来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他做到了。

萨尔浒之战后万历大哭?四十七万大军半天一夜就败北(图)  第5张

战争持续了半天一夜,47万大军四散。这个命令堪比纸上谈兵的赵括。明朝没有机会镇压努尔哈赤。这一次努尔哈赤占据了主导地位。此战之后,万历哭了,再也无力攻打努尔哈赤。我没有想到,他那么多士兵败在一支小小的军队面前,他会被后人耻笑。其实在明朝如何灭亡的故事中就提到,万历在位48年不上朝,这可能是他战败的大部分原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