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墙事件,让同性恋合法化(与朱蒂嘉兰的死有关)(图)

散文社2023-01-16 22:52:06594

石墙暴动使同性恋合法化(与朱迪嘉兰之死有关)

我们都知道同性恋在国外是合法的,最近中国也有同性恋结婚的法律,都和石墙骚乱有关。1969年6月,在美国一家名为石墙(Stonewall)的同性恋酒吧,同性恋与当地警察发生冲突。事件恶化导致同性恋维权,最终结果是同性恋合法化!

I .美国石墙暴动

美国石墙事件,让同性恋合法化(与朱蒂嘉兰的死有关)(图)  第1张

1969年6月27日星期五,美国纽约石墙同性恋酒吧发生了一系列同性恋者和警察之间的暴力冲突。后来事件升级,引发了美国同性恋群体的维权行动,并延伸到全球,最终促使“同性恋解放阵线”的成立。现在同性恋合法化是这个事件的功劳。

1、事件起因

美国石墙事件,让同性恋合法化(与朱蒂嘉兰的死有关)(图)  第2张

后来有人分析了很多石墙骚乱发生的原因。边肖认为有三个主要原因: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司法系统对同性恋的歧视依然严重,这为石墙暴动的爆发埋下了伏笔。

警察在同性恋酒吧抓人。因为拒捕,同性恋者与警察发生冲突,没想到冲突后升级。这是石墙暴动的主要原因。

朱迪嘉兰是好莱坞著名女演员。她是同性恋群体的偶像。石墙暴动爆发前,就在朱迪嘉兰死后几天(1969年6月22日),同性恋者情绪低落,所以此时被捕,第一次,同性恋者拒绝被警察逮捕!

2、事件经过

美国石墙事件,让同性恋合法化(与朱蒂嘉兰的死有关)(图)  第3张

开始:石墙骚乱爆发前,警察为了赚钱和工作,经常在同性恋酒吧里抓人。接吻、牵手甚至出现在同性恋酒吧都是被捕的原因。1969年6月27日,在名为石墙的同性恋酒吧里,警察又来抓人了。但由于当时歧视同性恋的背景,以及朱迪嘉兰刚去世后同性恋者的抑郁情绪,同性恋者拒绝被警方逮捕还是第一次。

爆发:以前随便抓的人,现在这次抓了,几个便衣警察瞬间怒不可遏,和同性恋者开始了暴力冲突。然后形势急剧恶化。警察不停地抓同性恋,一个一个地打。同性恋者开始聚集,向警察投掷石块和酒瓶。然后其他得到消息的同性恋过来增援,人群开始扩大。

平息:同性恋人数增多,警方开始增派增援,但未能驱散人群。人群继续向他们投掷石块,并大声唱着欢快的歌曲。然而,现场终于平静下来,同性恋者积攒了几十年的情绪却彻底爆发了。他们向人们散发传单,上面写着:“让黑手党和警察滚出同性恋酒吧!示威持续了五个晚上!

3、事件后续

美国石墙事件,让同性恋合法化(与朱蒂嘉兰的死有关)(图)  第4张

石墙暴动后,许多同性恋组织开始成立。次年,同性恋解放阵线成立,类似的组织在世界各地纷纷成立,包括加拿大、法国、英国、德国、比利时、荷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一年后,近万名同性恋男女在纽约举行大规模游行,纪念石墙暴动,要求同性恋的合法地位和权利。

美国石墙事件,让同性恋合法化(与朱蒂嘉兰的死有关)(图)  第5张

石吧事件发生四年后,同性恋团体的数量从50个激增至800个,到20世纪80年代初,数量超过了1000个。是石墙暴动的爆发,让同性恋者不再沉默,让他们意识到,只有自己去争取,才会被尊重。正因为如此,1969年6月27日成为了同性恋史上的分水岭,也正是这一事件让同性恋合法化到了今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