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散文社2023-01-17 06:07:35259

唐朝之前是什么朝代?

答:唐朝之前是隋朝,是中国历史上最繁荣的朝代。当时,李是君主,所以它也被称为的盛世。但是在唐朝之前,隋朝并没有那么糟糕。隋文帝开启了开皇之治,但杨迪继位后,耗费大量国力,修建大运河,导致民变。

唐朝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唐朝之前是什么朝代?

隋朝灭亡:隋朝最初是由隋文帝建立的。当时,周静太年轻,权力被隋文帝控制,最终被迫退位,杨坚继位。此后,继位的杨迪挥霍无度,想乘坐数千艘大船去扬州看琼花。他总共巡视了40多个地方,奖励和提升了贡献更多礼物的官员。因此,人民饱受被搜查和掠夺之苦。

唐朝为什么兴盛?

1.唐朝对外疆域没有大的政治威胁,也没有闭关锁国。与日本、朝鲜甚至吐蕃等周边国家交往频繁。

2.唐朝科技发达,尤其是农业,发展了精耕细作的耕作方式,首次发明了屈原犁,可以说大大提高了农业的工作效率。

3.合理的税收。唐太宗吸取了隋朝的教训,开始推行轻徭役、低赋税的政策,使农业得以高速发展。

4.开明的外交政策:从唐朝的文化艺术就可以看出来。当时出现了各种风格的诗人,如李白、杜甫等。以及著名的书法家,甚至音乐家,他们与少数民族有着密切的联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