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突厥是现今什么地方?(图)

散文社2023-01-17 06:06:431584

今天的突厥在哪里?

答:西突厥包括今天的很多国家,西突厥和东突厥的划分不是很清楚。一般来说,现在的国家包括阿富汗北部、新疆、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北部等。还有一些东欧地区曾经是西突厥的领地。

西突厥是现今什么地方?(图)

今天的突厥在哪里?

突厥刚分裂时,在胡汗的统治下,西突厥的疆域东起阿尔泰山,北至巴尔喀什湖北岸,向北延伸至咸海,沿里海北岸至西北的伏尔加河流域,西与里海东岸接壤,从阿姆河以南至喀布尔、 阿富汗首都,西南以克什米尔为北,最南端到达塔里木盆地北部,一直延伸到今天的新疆哈密市。

现在谁是土耳其人?

今天的突厥并不是一个统一的民族,而是突厥语民族的统称,主要包括古代突厥的后裔和被他们同化的民族。今天的突厥人主要有土库曼人、突厥人、哈萨克人、维吾尔人、鞑靼人、乌兹别克人、雅库特人等。大部分分布在亚洲的中西部地区和欧洲的南部和东部地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