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散文社2023-01-17 06:30:33337

北宋以前是什么朝代?

答:北宋以前是周朝,是五代十国的最后一个。只持续了10年。它最初是在951年由周太祖人郭威建立的。直到955年柴荣登基,才开始收复秦、郢、夷等十余个大洲。959年,柴荣去世,赵匡胤取代周朝建立了北宋王朝。

北宋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北宋以前是什么朝代?

周的灭亡:柴荣其实是郭威的养子,所以郭威死后,他继承了周朝。而且他立下了30年统一天下的志向,于是开始常年到处打仗。结果他只活了不到40岁就病死了。赵匡胤当时很受柴荣的器重,在南唐作战时屡立战功。然而,7岁的柴宗逊即位后,赵匡胤掌握了军权,进而发动了陈桥兵变。

北宋的建立

北宋与后周的分界线主要是陈桥兵变,7岁的柴宗逊继位,导致政权不稳。一年后,辽国联合北汉大举进攻后周。这时,大权在握的傅太后一时拿不定主意,只好求助于丞相,认为只有能解决危机。于是赵匡胤通过《小夜曲之首》获得了最高的军事权力,后周王朝的覆灭由此开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