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是现今什么地方?(图)

散文社2023-01-17 06:29:13276

今天的盛京在哪里?

答:盛京就是现在东北沈阳的辽河一带。当时是清朝的首都。起初,它是一个重要的军事地点。但后来因为清太祖的宠爱,迁都此地,成为都城。后来皇太极被封为盛京,来源于满语“繁华”,意为清朝的繁华之地。

盛京是现今什么地方?(图)

今天的盛京在哪里?

起初,努尔哈赤看重这里的战略地位,迁都今沈阳,修建了大礼堂和十王阁。皇太极继位后,改国号为“清”,后开始称沈阳盛京,在东北城市发展,逐渐成为中心。直到那时,首都迁到北京后,沈阳还叫奉天,意为“奉天载”。

盛京发展史

盛京是秦朝三十六郡中的一个小郡,隶属辽东郡。到汉武帝时,下面设三郡,后隋朝改称“深州”。直到元代才开始出现“沈阳”这个名字。起初是辽阳、深州的通称,称为“沈阳路”。清朝时被皇太极改为盛京,后迁都,改为陪都。终于在1657年,它被命名为奉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