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藏海历史原型是谁?明朝建筑家吴中,紫禁城由他修建(图)

散文社2023-01-17 08:24:06537

汪藏海的历史原型是谁?明朝的建筑师吴中,由他建造了紫禁城。

答:汪藏海的原型是明朝紫禁城的规划者吴中。在小说《盗墓笔记》中,汪藏海被任命设计整个明皇宫,大约与明朝皇帝朱迪同龄。紫禁城建于明成祖五年,所以紫禁城的规划者吴中很可能就是汪藏海的原型。

汪藏海历史原型是谁?明朝建筑家吴中,紫禁城由他修建(图)

汪藏海的历史原型是谁?

明代著名建筑师汪藏海参与了明祖陵的修建,深受皇帝喜爱,在风水方面的造诣也很高。甚至因为他的几句话,中国的几个城市都消失了。真实历史中,吴中也是从小对风水感兴趣,也参与了很多明代皇家建筑的修建,比如长陵、竟陵,相似度很高。

吴中详细介绍

据《明史》记载,吴中是吴合忠的继子。他年轻时在中国师从日本高僧,后来接触阴阳学。正是由于这种知识,他受到朱迪的重用,成为北平的首席秘书。后来永乐五年,我开始参与修建北京宫。永乐七年,我参与了长陵的修建。

9年后,永乐一直在京都修建九门塔,发展临清官窑,用临清砖作为贡砖。正统七年,他辞官后病死,几乎一生都在为皇家建筑的修建而努力。所以他死后,陵墓被乾隆列为武城十六陵之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