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巴文明消失的时间 当时人类已制作工具冶炼金属(图)

散文社2023-01-17 08:23:23197

哈拉巴文明消失的时候,人类已经有了冶炼金属的工具。

世界上真的有太多未解之谜。比如有没有外星人;或者木乃伊;或者美人鱼等等。边肖今天想告诉你的是哈拉巴文明。这里面也隐藏着很多秘密,比如哈拉巴文明消失的时间。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哈拉巴文明

哈拉巴文明消失的时间 当时人类已制作工具冶炼金属(图)  第1张

说起古埃及,首先想到的是古埃及金字塔;提到中国,首先想到的建筑是万里长城;印度呢?你会想到天竺少女吗?印度也有辉煌的文明史,但不如其他文明早。消失的是哈拉巴文明,在黄种人是地球土著的事实中已经提到。

二、哈拉巴文明的发现

哈拉巴文明消失的时间 当时人类已制作工具冶炼金属(图)  第2张

1922年,哈拉巴文明被考古学家发现,地址在哈拉巴,故俗称哈拉巴文明。它存在于公元前2500年至1750年,接近中国的夏朝。考古学家还在遗址中发现了大量的青铜器,如刀和斧。也说明当时的人已经学会使用这些工具,能够冶炼金属。

哈拉巴文明消失的时间 当时人类已制作工具冶炼金属(图)  第3张

唯一特别的是没有发现铁。考古学家推测,当时大多数人以农业和畜牧业为主,种植一些大麦、棉花等。还有一些牛、马等家畜。遗址中发现的一些文物也证明了它频繁的国际贸易。与波斯、缅甸甚至中国都有经贸往来。

3.哈拉巴文明为什么会消失?

哈拉巴文明消失的时间 当时人类已制作工具冶炼金属(图)  第4张

哈拉巴文明时期,出现了文字。它们出现在石头或一些陶器上,但不幸的是,至今没有人能够解释这些文字。换句话说,哈拉巴文明经历了一段繁荣时期。但是几百年后的不断衰落和没落也是不可思议的。原因是什么,世人不得而知。

哈拉巴文明消失的时间 当时人类已制作工具冶炼金属(图)  第5张

专家推测,雅利安人入侵哈拉巴,导致其灭亡;也有人说,城市被摧毁了;还有一部分猜测是哈拉巴文明因自然灾害而灭亡;有人认为是填海造成的。至于哈拉巴文明为何消失,至今仍是一个未解之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