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说是谁提出的,欧多克斯(毒害民众/制约科学发展)(图)

散文社2023-01-17 08:30:05289

谁提出了地心说,欧多克索斯(毒害民众/制约科学发展)

现在我们都知道,在太阳系中,太阳是中心,地球等行星围绕着它旋转。但是,在过去,地心说已经流传了几百年。当时人们一直认为地球是不动的,宇宙中所有的天体都围绕着地球转。那么,是谁提出了地心说?接下来,让我们仔细看看边肖。

1.谁提出了地心说,欧多克索斯?

地心说是谁提出的,欧多克斯(毒害民众/制约科学发展)(图)  第1张

提出地心说的人是欧多克索斯(生于公元前400年左右),希腊天文学家和数学家。但是,地心说的真正完善和推广,还有赖于亚里士多德和托勒密,他们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地心说。

二、地心说和日心说的内容

地心说是谁提出的,欧多克斯(毒害民众/制约科学发展)(图)  第2张

地心说:地球静止在宇宙的中心,而人类生活在世界的半球中心。月球、水星、金星、太阳、火星、木星和土星在各自的轨道上围绕地球运行。

日心说:与地心说相对,认为太阳是宇宙的中心,而不是地球,地球等八大行星都在各自的轨道上围绕太阳运行。

3.地心说和日心说是哪一对?

地心说是谁提出的,欧多克斯(毒害民众/制约科学发展)(图)  第3张

从13世纪到17世纪左右,地心说一直是公认的天主教会的世界观。被教会利用,导致哥白尼、布鲁诺等科学家被害,成为教会控制老百姓的工具,制约了当时科学的继续发展。

日心说的出现削弱了教会控制平民的手段,对科学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那么地心说和日心说哪个是对的呢?日心说是对待它的正确方式,无论是从科学角度还是为了人类的利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