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娲怕元始天尊 二人同属鸿钧老祖门下(图)

散文社2023-01-17 08:30:20346

为什么女娲害怕元始天尊属于洪钧祖门?

在古代神话对女娲的描述中,相信每个人都能勾勒出一两个女娲的性格和事迹。那么,相信对于很多神话迷来说,元始天尊这个一号人物是再熟悉不过了。因为它存在于宇宙诞生之前,所以被尊称为“元始”。元始佛和女娲本来是洪钧菩萨的弟子,但是后人流传女娲怕元始佛,那么女娲为什么怕元始佛呢?

首先,女娲和元始天尊。

为什么女娲怕元始天尊 二人同属鸿钧老祖门下(图)  第1张

女娲在古代神话传说中一直被塑造成女神的形象,在以前的母系氏族社会中作为神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中国古代五大创世神之一。关于女娲最早的记载可以追溯到《楚辞天问》年,《山海经》年也有相关记载。由此可知,女娲的形象是最好的。

为什么女娲怕元始天尊 二人同属鸿钧老祖门下(图)  第2张

至于“开天辟地之佛”,被世人称为道的化身,是祖先的“三清”之首,也是道教的最高神。其实世纪初的佛就是盘古的化身,盘古是神话中最早的神,也就是大众熟知的“开天辟地”故事的主角,被后人尊为“开天辟地第一人”。

两个人之间令人困惑的关系。

为什么女娲怕元始天尊 二人同属鸿钧老祖门下(图)  第3张

女娲和元始佛是什么关系?世界上没有好的结论,但他们是洪钧菩萨的兄弟姐妹。有人说是兄妹,有人说其实是情侣,还有人说女娲其实从世纪初就怕佛。

为什么女娲怕元始天尊 二人同属鸿钧老祖门下(图)  第4张

至于后世女娲怕元始佛的原因,没有具体的天命,但从中可以了解到的是,元始佛作为洪钧菩萨的三大弟子,在地位上确实比女娲高很多,而这其中,也是元始佛更受洪钧菩萨器重,所以从另一个意义上来说,女娲是在极力巴结元始佛,所以

3.为什么女娲从世纪初就怕佛?

为什么女娲怕元始天尊 二人同属鸿钧老祖门下(图)  第5张

《封神演义》年初,佛陀的计划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计算纣王,于是就有了纣王亵渎女娲的事件。之后,女娲派出三个恶魔迷惑纣王,从而加速了商朝的灭亡。商朝属于女娲管辖,女娲作为创世之神,加速了商朝的灭亡。

为什么女娲怕元始天尊 二人同属鸿钧老祖门下(图)  第6张

女娲此举与原佛灭商周的计划不谋而合。从相对偏激的角度来看,女娲很可能是为了讨好元始天尊。但转念一想,元始天尊位高权重,女娲想巴结元始天尊。她心里有点怕元始天尊也是可以理解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