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血腥的王朝,北魏王朝(皇帝都不得善终/暴毙4位)(图)

散文社2023-01-17 08:34:32287

史上最血腥的朝代,北魏(四帝没好下场/猝死)

在中国历史上,皇权之争往往非常血腥,杀兄、杀父、杀人等手段。非常残忍。其中有一个王朝非常血腥,14个皇帝中有11个下场很惨。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历史上最血腥的朝代,——年的北魏,有边肖。

第一,历史上最血腥的王朝

历史上最血腥的王朝,北魏王朝(皇帝都不得善终/暴毙4位)(图)  第1张

拓跋鲜卑于公元386年建立北魏,公元534年,王朝分裂为东西魏,享国148年,共有20位皇帝(正史中有12位)。这12位皇帝中,有4位死于权力之争,过程极其血腥。即使在封建古代,这个数据也是惊人的。正因为如此,北魏也被后人称为历史上最血腥的朝代。

1、道武帝拓跋珪,被儿子杀死

历史上最血腥的王朝,北魏王朝(皇帝都不得善终/暴毙4位)(图)  第2张

武帝拓跋珪是开国皇帝,他一手建立了北魏。公元409年11月,道武帝下令将妻子何氏处死,因为她犯了一点小错。他害怕极了,她连夜偷偷出了皇城,向儿子拓跋绍说明了情况。

后来拓跋绍连夜领兵入御墙,勾结宫中宦官、侍卫,杀了道武帝。至此,道武帝39岁突然驾崩,随后他的儿子拓跋绍被长子拓跋思所杀。道武帝的长子继承皇位,被命名为明元帝(死于32岁)。

2、太武帝拓跋焘,被太监杀害

历史上最血腥的王朝,北魏王朝(皇帝都不得善终/暴毙4位)(图)  第3张

公元423年,32岁的明元帝死后,年仅15岁的拓跋焘继位。他是个英雄,在他的统治下,北魏四面楚歌,所向披靡。但是,到了晚年,拓跋焘被杀得很惨。拓跋焘和他的祖父道吾拓跋珪的不同之处在于,他对每一次杀戮都感到后悔。

后来,在贴身太监宗哀的唆使下,拓跋焘杀了太子,但他杀了自己的儿子后,马上就后悔了,瞬间就想杀了煽风点火的太监。为了保护自己,太监宗爱在公元452年杀死了吴泰皇帝忠孝。之后的皇位争夺战是血腥的。

3、南安王拓跋余,被太监刺杀

历史上最血腥的王朝,北魏王朝(皇帝都不得善终/暴毙4位)(图)  第4张

公元452年,皇帝吴泰拓跋焘被杀后,其子拓跋玉被宗爱所提拔,国号改为永平。南安王拓跋珪即位后,就开始谋划剥夺宗爱的权利。没想到,宗爱太监知道,同年十月,他利用南安王去太庙祭祀的时候暗杀了他。

南安王拓跋玉死后,吴泰的长孙拓跋涛继位(可谓拨乱反正),被封为文成帝。上级拓跋扈立即处决了宗爱等人,然后安葬了才当了七个月皇帝的叔父拓跋玉。

4、献文帝拓跋弘,23岁离奇死亡

历史上最血腥的王朝,北魏王朝(皇帝都不得善终/暴毙4位)(图)  第5张

拓跋珪继位后,安稳地治理了北魏,却在公元465年病死。然后他12岁的儿子拓跋宏继位,被封为文帝。但拓跋宏爱佛不爱治国,于是公元471年,做了五年皇帝的拓跋宏让位给拓跋宏,自己去做了一个安稳的太上皇。显然,结果并不好。公元476年,献文帝在永乐殿离奇死亡,年仅23岁。

历史上最血腥的王朝,北魏王朝(皇帝都不得善终/暴毙4位)(图)  第6张

自古以来,皇权之争最为残酷,最为嗜血。以上四位都是在权力斗争的过程中被杀的,且不说这四位,其他北魏皇帝似乎都没有什么好下场,基本都是早早病死,里面的血是少不了的。一个王朝,没有一个皇帝死得其所,说它是历史上最血腥的王朝也不为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