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说的集大成者,克罗狄斯·托勒密(罗马天文学家)(图)

散文社2023-01-17 08:44:50281

地心说的集大成者,克罗狄斯托勒密(罗马天文学家)

提出地心说的人,是希腊天文学家欧多克索斯(约公元前400年)。但是,地心说真正完善和推广的是亚里士多德和托勒密。克罗狄斯托勒密也被认为是地心说的大师。让我们去互相了解一下。

我克罗狄斯托勒密,地心说的大师。

地心说的集大成者,克罗狄斯·托勒密(罗马天文学家)(图)  第1张

克罗狄斯托勒密(约90-168)出生于埃及,父母是希腊人。公元127年,他被派往亚历山大学习。在那里,托勒密读了很多书,学习了天文学和测地学。他一生写了很多书,最著名的是《天文学大成》。

755-79000是一本西方古典天文学的百科全书。主要讨论宇宙的地心说体系。它认为地球是中心,太阳、月亮、行星和恒星都围绕着它旋转。正是托勒密的完善,地心说才得以传播,最终成为大陆公认的世界观。因此成为“地心说”的集大成者。

二、地心说和日心说的内容

地心说的集大成者,克罗狄斯·托勒密(罗马天文学家)(图)  第2张

地心说:地球静止在宇宙的中心,而人类生活在世界的半球中心。月球、水星、金星、太阳、火星、木星和土星在各自的轨道上围绕地球运行。

从13世纪到17世纪左右,地心说一直是公认的天主教会的世界观。被教会利用,导致哥白尼、布鲁诺等科学家被害,成为教会控制老百姓的工具,制约了当时科学的继续发展。

地心说的集大成者,克罗狄斯·托勒密(罗马天文学家)(图)  第3张

日心说:与地心说相对,认为太阳是宇宙的中心,而不是地球,地球等八大行星都在各自的轨道上围绕太阳运行。

日心说的出现削弱了教会控制平民的手段,对科学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地心说的集大成者,克罗狄斯·托勒密(罗马天文学家)(图)  第4张

总结:看完以上,大家应该对克罗狄斯托勒密有所了解了!总之,他是一位对后世科学有贡献的杰出学者,但他完美的“地心说”却成了教会毒害大众的手段,真是讽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