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是人首什么身?为什么女娲是人首蛇身(远古图腾)(图)

散文社2023-01-17 08:46:19197

女娲的头是什么?女娲为什么是人蛇(古代图腾)?

回答:女娲的形象是蛇头,一天可以做到70变。在中国的传统神话中,它被称为大地之母,不仅利用大地创造了人类,还利用彩色的石头在世界崩溃时弥补了天空的漏洞,建立了世界的婚姻制度。

女娲是人首什么身?为什么女娲是人首蛇身(远古图腾)(图)

女娲的头是什么?

女娲出现在母系氏族。当时氏族内部很流行自己结婚。所以相传女娲和伏羲不仅是兄妹,还是夫妻。他们都是蛇头。女神补天的故事大概是比喻当时的防洪,因为在传说中,女娲杀死的黑龙和巨鳌都是危害人间的妖怪,五色石在当时是防洪的必备物品。

女娲为什么是蛇?

女娲之所以是蛇身,最常见的原因是在远古时代,人们对自然知之甚少,所以当时进化出了很多图腾神。部落与水息息相关,选址会尽量靠近水源。蛇最早大概是鲨鱼的化身,象征着水的来源,而当时是母系社会,所以把创世神女娲定为第一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