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心说被烧死的人是谁,乔尔丹诺·布鲁诺/1952年在罗马被烧死(图)

散文社2023-01-17 09:05:08296

1952年日心说烧死了谁,乔尔达诺布鲁诺/罗马?

从13世纪到17世纪左右,地心说一直是天主教公认的世界观,所以日心说的出现无疑是对教会的挑战。据说第一个传播日心说的人被判为异端,被教会烧死。日心说中被烧死的人是谁?让我们去了解一下。

1.日心说中被烧死的是谁,乔尔达诺布鲁诺?

日心说被烧死的人是谁,乔尔丹诺·布鲁诺/1952年在罗马被烧死(图)  第1张

1543年,波兰天文学家哥白尼在他的出版物《天体运行论》中提出了日心说。在这本书出版后的半个世纪里,很少有人关注日心说,支持者更是少之又少,其中最著名的支持者是乔尔达诺布鲁诺。

乔达诺布鲁诺(1548-1600)是意大利思想家、自然科学家、哲学家和作家。他勇敢地捍卫日心说,并将其传播到整个欧洲。当时地心说一直是天主教公认的世界观,所以日心说的出现无疑是对教会的挑战!

日心说被烧死的人是谁,乔尔丹诺·布鲁诺/1952年在罗马被烧死(图)  第2张

16世纪,天主教的力量极其惊人。布鲁诺的日心说危及教会的权利,因此他于1592年被捕入狱。最后,他被宗教裁判所判为异端,在罗马的鲜花广场被烧死。但是,在后世,布鲁诺的风格是优秀的。他被认为是反对教会和经院哲学的无畏战士,捍卫真理的殉道者。

二、地心说和日心说

日心说被烧死的人是谁,乔尔丹诺·布鲁诺/1952年在罗马被烧死(图)  第3张

地心说:地球静止在宇宙的中心,而人类生活在世界的半球中心。月球、水星、金星、太阳、火星、木星和土星在各自的轨道上围绕地球运行。

从13世纪到17世纪左右,地心说一直是公认的天主教会的世界观。被教会利用,导致哥白尼、布鲁诺等科学家被害,成为教会控制老百姓的工具,制约了当时科学的继续发展。

日心说被烧死的人是谁,乔尔丹诺·布鲁诺/1952年在罗马被烧死(图)  第4张

日心说:与地心说相对,认为太阳是宇宙的中心,而不是地球,地球在不停地绕着太阳转。这种学说的出现削弱了教会控制平民的手段,在当时被称为邪教,但对科学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