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千金的主人公是谁,性情耿直的季布(一诺千金的典故)(图)

散文社2023-01-17 18:19:10210

《一诺千金》的主人公《忠厚老实》(暗指一诺千金)纪步是谁?

“诺言”这个词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听到。但大多数人不知道“一诺千金”这个词的典故,也不知道主人公是谁。那么这个词指的是谁呢?历史上守信用的英雄指的是性情忠厚坦率的吕布。让我们看一看。

一诺千金的典故

一诺千金的主人公是谁,性情耿直的季布(一诺千金的典故)(图)  第1张

“承诺”这个词由来已久,在现实生活中也经常使用。这个词用来形容一个人说话算数,从不食言,回答别人的事情,总是尽力而为,宁愿自己吃亏。那么历史上信守承诺的英雄是谁呢?这个词从何而来?这还得从秦末说起。

一诺千金的主人公是谁,性情耿直的季布(一诺千金的典故)(图)  第2张

谁是诺言的英雄?秦末的时候,楚国有一个人叫季布,为人侠义,乐于助人,性情忠厚。楚汉相争时,吕布是项羽的部下,提了几个建议,导致刘邦军队大败。最后项羽战败自杀。刘邦建立了汉朝,成了皇帝。刘邦当了皇帝,想起这件事,就恨之入骨,下令通缉吕布。

一诺千金的主人公是谁,性情耿直的季布(一诺千金的典故)(图)  第3张

吕布只好乔装出逃。他隐姓埋名,历尽艰辛,来到山东,在一户姓朱的人家做佣人。朱知道他是季布,但因为很佩服他,对他的侠义行为早有耳闻,所以还是收留了他,没有发现他的真实身份。

一诺千金的主人公是谁,性情耿直的季布(一诺千金的典故)(图)  第4张

不久,朱请求殷侯为吕布向刘邦求情。刘邦听了之后也明白了,纪步是项羽的部下,与汉军作战是他的天职。季布能尽心尽力效忠项羽,立下战功,足见其良好的品格和才能。谁是诺言的英雄?指的是姬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