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第一架飞机,中国制造第一架飞机初教-5(南昌起飞)(图)

散文社2023-01-17 19:21:48461

中国第一架飞机,国产第一架飞机,初教-5(南昌起飞)

飞机早已成为人们方便的交通工具,那么你知道中国制造的第一架飞机是哪一架吗?新中国第一架飞机叫雅克-18,现在叫初教-5。雅克-18于1954年在南昌首飞。中国第一架飞机揭开了中国飞机制造的新篇章。

中国制造的第一架飞机——初教-5

新中国第一架飞机,中国制造第一架飞机初教-5(南昌起飞)(图)  第1张

飞机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那么中国什么时候有了飞机?新中国的第一架飞机是雅克-18(后称为“初教-5”),于1954年7月3日下午5时15分首次起飞。它是中国制造的第一架飞机,翻开了新中国飞机制造史上的第一页。

新中国第一架飞机,中国制造第一架飞机初教-5(南昌起飞)(图)  第2张

新中国第一架飞机雅克-18的制造成功,顺利首飞,结束了新中国不能自己制造飞机的历史,翻开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毛泽东主席亲笔签署了贾勉致制造雅克-18飞机的航空部320工厂的信,表示祝贺。

新中国第一架飞机,中国制造第一架飞机初教-5(南昌起飞)(图)  第3张

新中国第一架飞机雅克-18提前一年两个月在南昌首飞。新华社以“辉煌的开端”为题,迅速将这一喜讯传遍全球。同年8月1日,毛主席亲笔签署了给洪都全体员工的表扬信,称“这是建设我国飞机制造业和加强国防的良好开端”。

新中国第一架飞机,中国制造第一架飞机初教-5(南昌起飞)(图)  第4张

根据国家批准的航空工业第一个五年计划,新中国制造的第一架飞机是苏联雅克-18教练机,中国型号是初教5。其发动机为Em -11 Aivre活塞式发动机,计划于1955年9月制造。飞机是南昌飞机厂制造的;该发动机由株洲航空发动机厂制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