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历史真实存在(陈家洛是红花会舵主)(图)

散文社2023-01-17 20:58:591349

天地会总舵手陈近南是有真实历史的(陈家洛是红花会舵手)。

我们经常在很多反清复明的电视剧里看到“天地会”这个团伙,很多人都很好奇天地会的总舵手是谁?人们经常把陈近南和陈家洛混淆。事实上,陈近南是天地会的总舵手,而陈家洛是红花会的舵手。这是一个历史上不存在的完全虚构的团伙。然而,陈近南和天地会在历史上是真实的。

陈近南是天地会的总舵手。

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历史真实存在(陈家洛是红花会舵主)(图)  第1张

在很多影视剧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反清复明的帮派,天地会就是其中之一。在《鹿鼎记》年,陈近南是天地会的首席舵手。这个“天地会”在当时是很厉害的。否则,韦小宝不会承认他是大师。这个“天地会”历史上真的存在吗?经过多方调查,“天地会”是一个真正的民间组织。

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历史真实存在(陈家洛是红花会舵主)(图)  第2张

还有人说陈家洛是天地会的总舵手,陈家洛和陈近南是合不来的人。影视剧中陈家洛的帮派是红花会,这是一个虚构的帮派。陈近南是康熙时期的人物,而陈家洛是乾隆时期的人物。小说里,两者应该没有交集。很多电视剧里经常说这两个人混为一谈。有人说陈家洛是陈近南的儿子,也有人干脆说是同一个人,两人都死于反清复明。

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历史真实存在(陈家洛是红花会舵主)(图)  第3张

最近,经过学者的调查,人们认为陈近南历史上确实有一个人,他存在于清朝康熙年间。他创立的天地会后来发展成“香港洪门”,也就是现在的“黑社会”。至于陈浩南、郑浩南、司徒皓南等。他们后来出现在香港,实际上与陈近南毫无关系。

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历史真实存在(陈家洛是红花会舵主)(图)  第4张

“天地会”原本是为了反清复明而成立的,因此遭到清政府的残酷镇压。此外,陈近南是历史上的真实人物,由于清政府不断打压天地会的生存空间,天地会的许多活动都集中在台湾省。据史料考证,天地会总舵手与台湾郑氏家族关系密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