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才子纪晓岚怎么死的,一生无好友内心极度抑郁而死(图)

散文社2023-01-17 21:01:30270

清代才子纪晓岚是怎么死的?他在没有朋友的生活中因极度抑郁而死。

纪晓岚是清代才子,也是清代著名的政治家和文学家。纪晓岚享年82岁,人们对纪晓岚的死因争论不休。有人说他老死,有人说他死于抑郁症。实际上,这两个是纪晓岚死亡的原因。纪晓岚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他内心的压抑。

清代才子纪晓岚

清代才子纪晓岚怎么死的,一生无好友内心极度抑郁而死(图)  第1张

说起我国历史上著名的大学士纪晓岚,相信很多人都记得纪晓岚是清朝乾隆年间著名的大学士、政治家、文学家。他是《四库全书》的编辑。纪晓岚生于公元1724年,卒于公元1805年,享年82岁。一代作家纪晓岚是怎么死的?你是老死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据了解,纪晓岚的死与他的抑郁症有很大关系。

清代才子纪晓岚怎么死的,一生无好友内心极度抑郁而死(图)  第2张

公元1730年,纪晓岚参加了一个男孩的考试,凭借他出色的文学知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当地人称纪晓岚为“神童”。当纪晓岚十一岁时,他跟随他的父亲住在北京,然后致力于他的研究。1740年,纪晓岚17岁,与他的第一任妻子马史结婚。从1743年到1754年,纪晓岚参加了七次科举考试。1754年,纪晓岚一举夺得第二名,乾隆皇帝任命纪晓岚为翰林院庶吉士,开始了他50多年的政治生涯。

清代才子纪晓岚怎么死的,一生无好友内心极度抑郁而死(图)  第3张

随后,乾隆皇帝任命纪晓岚为《四库全书》的主编,负责该书的大小修订工作。1773年,乾隆皇帝开设“四库”,1787年,四库正式关闭。纪晓岚担任主编已经14年了。在纪晓岚的领导下,《四库全书》涵盖了200卷目录,总藏书3461册。如此庞大浩大的工程,至今让人瞠目结舌。

清代才子纪晓岚怎么死的,一生无好友内心极度抑郁而死(图)  第4张

纪晓岚是怎么死的?纪晓岚享年82岁,众所周知他是因病去世的。纪晓岚有多重身份。他是学者,也是官员,还是《四库全书》的编制者。晚年,纪晓岚给自己写了一副挽联,内容是:“官生如鸥,生死簿如蝼蚁。”这两句话极其悲凉,突出了他一生的轻薄,道出了纪晓岚仕途的酸甜苦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