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时最残酷的刑罚凿颠,用铁器在人的头顶打孔(图)

散文社2023-01-17 22:03:19399

战国时期,最残酷的惩罚是用铁器在人的头上凿洞打洞。

不得不说,中国古代的刑罚极其残酷,我们在影视剧里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因为古代还有很多不人道的刑罚。下面《边肖》要描述的刑罚是凿子,很多人应该没听说过,就是用铁在犯人的头上打孔,直到犯人死去。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古老的刑具凿子。

第一,战国时期最残酷的刑罚是凿。

战国时最残酷的刑罚凿颠,用铁器在人的头顶打孔(图)  第1张

据记载,战国时期,秦孝公利用商鞅变法增加了各种肉刑,其中就有凿死刑之名。凿是一种以体罚为名的杂刑,弹琵琶、打杖也属于这一类。是人的头顶,凿子是用来用铁打洞的,就像木匠用凿子凿出猎鹰的眼睛。试想一下,用铁凿子在一个人的头上,只要一划就可以结束一个人的生命。

战国时最残酷的刑罚凿颠,用铁器在人的头顶打孔(图)  第2张

其实凿的意思从字面上就能看出来:凿就是人的头顶,凿就是用铁打洞,也就是用铁凿人脑袋的一种死刑。凿子最早是商鞅创造的。055-79000记载战国时期,秦孝公采纳商鞅变法,增设各种肉刑,其中死刑名凿。

战国时最残酷的刑罚凿颠,用铁器在人的头顶打孔(图)  第3张

錾子作为法定死刑之外的杂刑早已存在,对特殊罪犯的处决甚至比清代十大酷刑的蒸汽刑还要残酷。商鞅为什么会被汽车破解?因为商鞅变法时期酷刑的滥用,凿刑是其中之一,也是商鞅死亡的重要原因,但他发明的各种酷刑却流传到了后世。

战国时最残酷的刑罚凿颠,用铁器在人的头顶打孔(图)  第4张

十六国时期,前秦的傅盛对下属极其残忍。张、左光禄谏,傅盛大怒。他认为张平恶言误导,于是“凿顶而杀之”。这个凿顶是凿出来的。只是在人们的脑袋上打孔。光是想想就受不了。其实除此之外,中国古代还有很多其他更变态的刑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