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楼兰女尸小河公主,沉睡3800多年的楼兰公主(复原图)(图)

散文社2023-01-17 22:56:56369

楼兰女尸小河公主,沉睡了三千八百多年的楼兰公主(复辟)

举世闻名的楼兰文化在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它的出现不仅推动了中国历史的发展,也给世界的发展带来了神奇的一笔。楼兰古国是中国丝绸之路发展的重要场所。后来,楼兰古国消失的原因成了人们不了解的谜。凭空消失的楼兰古国在1979年出土了一具完整的楼兰女尸,为楼兰文化增添了神秘的色彩,在世界上引起了轰动。

美丽的楼兰女尸曾经是公主。

古楼兰女尸小河公主,沉睡3800多年的楼兰公主(复原图)(图)  第1张

此前,为了寻找藏在库姆河谷的楼兰女尸,一支探险队来到楼兰附近探险。在两个月的时间里,罗布的骆驼猎人奥尔德克带领的探险队一次又一次的寻找都是徒劳。就连他自己也推测古墓可能会在十几年后被新形成的河水淹没,或者被一场强烈的黑色风暴再次掩埋,这对他的队员来说是一种安慰。

古楼兰女尸小河公主,沉睡3800多年的楼兰公主(复原图)(图)  第2张

兰女尸复原图

直到月底,探险队接近罗布泊荒地西南的绿洲时,发现一条流向东南的河流。这条河宽20米,全长约120公里,但水流很慢。离河的东岸不远,有一座圆形的小山。他们走进小山,发现山上到处都是木乃伊、骨架、肢解的尸体和厚厚的羊毛织物碎片。

古楼兰女尸小河公主,沉睡3800多年的楼兰公主(复原图)(图)  第3张

在一个船形的木棺里,有一个女人一动不动地躺着,揭开盖在脸上的烂布,是一个美丽的少女,双眼紧闭,嘴角微微上翘。她的身体被裹在一个紧身的裹尸布里,当她碰到纱布时,裹尸布变成了粉末。他们发现的保存完好的楼兰女尸,据说是楼兰公主。她的发现就在河边,人们也称她为河流公主。

古楼兰女尸小河公主,沉睡3800多年的楼兰公主(复原图)(图)  第4张

这具楼兰女尸已经在沙漠中沉睡了3800多年。虽然身材娇小,但身高不到1.6米的她依然非常漂亮。在160平方米的山顶上,有巨大的彩绘木桩和精致的木栅栏,还有真人大小的木雕人像站立着。所以专家认为,这个墓地绝不是普通楼兰人修建的。这是一座重要的坟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