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韩信的死因竟是这样(图)

散文社2023-01-18 08:56:08319

韩信是怎么死的?历史上韩信就是这样死的。

在我看来,韩信是一个能屈能伸的人。他甘愿被胯下之辱,只为有朝一日扬眉吐气,报仇雪恨,但他才华横溢,却无人能认他为千里马。后来经过丞相萧何的推荐,刘邦重用他,封他为大将军。于是,一系列关于韩信的典故开始了。

古代有句古话,意思是像老虎一样陪伴一个国王。得到重用的韩信,凭借一生的才华,一直在帮助刘邦夺得天下,成为开国功臣。是谁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最后还是死了?原因是什么?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这位智者为什么而死,又是怎么死的。让我们找出答案。

韩信之死原因之一

韩信帮助刘邦平定天下,追杀项羽,追到荥阳就按兵不动。不知什么原因,刘邦问萧何。小贺道:“他是要印。”刘邦当即封韩信为“三齐王”,即与天王、地王、齐王平起平坐。封他“五仙”,就是面对天、地、王不死,不绑绳,不杀刀。这才让韩信追到了项羽,打败了项羽,奠定了刘邦的基础。

韩信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韩信的死因竟是这样(图)

坐稳江山后,刘邦因为害怕韩信势力大,独霸自己的天下,想杀了韩信,却亲手封了韩信的“齐国三王”和“五仙”。他怎么能杀了他?他想出了一个杀死韩信的办法,并告诉了吕后。

本文由提问记录(www.tanmizhi.com)收集整理。欢迎分享这篇文章。转载请保留出处!

吕后召韩信入宫,对韩信说:“你犯了谋反之罪,大王叫我杀了你。”韩信说:“我做不到。国王让我永生。我得和国王当面谈谈。”吕后说,“哼,你看不见国王。你去哪儿了?”韩信阴沉地看了周围一眼。抬头看天花板,一天也看不见。低头看地板,一点都看不到,也看不到王者。我心里不禁叫苦。韩信还没来得及说,吕后就说:“大王赐你五仙,我们都照着做了。我知道你会说:没有绳子绑你,没有刀杀你,我们不需要这些。”说完,一挥手,两边数十名宫女,各持铁锤,一拥而上,团团围住,一阵痛打,把韩信活活打死。但史书上没有记载。

韩信之死原因之二

韩信封王后,与刘邦关系相当好。一天,韩信进宫找刘邦,不料撞见萧何与吕后偷情。韩信直言不讳地告诉吕后,希望吕后会收敛。吕后和萧何怕韩信打刘邦的小报告,就让这个多年的朋友萧何把韩信骗了进去,在韩信暴露他们的奸情之前把韩信杀了。

这时,吕后想到了刘邦的“五仙”和“齐国三王”,于是用竹片杀人,用钟盖屋顶。同志无记载,无从考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