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为什么能成功 刘备的奸诈是让他成功的原因之一(图)

散文社2023-01-18 09:17:25314

刘备为什么成功刘备的背信弃义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

刘备的成功绝非偶然。他的政治手段非常强大。刘备在征服世界的初期,非常注重诚信和事业。比如刘备答应借兵救陶谦。虽然当时刘备兵力单薄,没有百分之百的机会救出别人,但他还是表现出了一股仗义之心,为自己赢得了好名声。

俗话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即使未必能解决徐州之围,但刘备知道,他可以树立自己的良好声誉和形象,不会失去的是自己的君子风度和所有人的信仰。更何况刘备不仅仅是想立自己,还想着赵云这个将军。因为他答应解决徐州之围,所以能轻易取得赵云的信任。从此,他为自己尽心尽力,一举两得。

刘备为什么能成功 刘备的奸诈是让他成功的原因之一(图)  第1张

虽然刘备的政治路线一向温和,但不代表他不出轨。要知道,为世界而战,面对的是一场真枪实弹的战争,一场复杂异常的政治局势。空枪撒点小谎绝对正常。用欺骗来拖住敌人以规避风险,从而保护自己,壮大自己,无疑是最好的发展策略。

刘备和曹操童年煮酒论的著名典故就是最好的例子。酒桌上,刘备神神秘秘,谨小慎微。当曹操说“今日英雄皆英雄,唯你与曹二”时,他像惊弓之鸟,显得极为惊恐。幸运的是,他头脑灵活,反应敏捷。他告诉曹操,他非常害怕,因为他害怕打雷。

本文由提问记录(www.tanmizhi.com)收集整理。欢迎分享这篇文章。转载请保留出处!

很好地愚弄了曹操。其实刘备之所以装傻,是为了在曹操面前隐藏自己的政治野心,消除曹操对他的警惕,避免曹操害了自己,从而伺机逃跑。刘备的谎言轻易地骗过了狡猾的曹操。也许他太傲慢,也许他轻视他的对手。他没有看透刘备,最后还是放了刘备。

刘备为什么能成功 刘备的奸诈是让他成功的原因之一(图)  第2张

还有一个故事也很有趣,就是刘备带着人过河。事实上,刘备怎么会去河边呢?这是彻头彻尾的骗局,目的很简单:团结人民。自古以来,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曹操的奸诈世人皆知,刘备的虚伪却不被识破。

不是说百姓无辜善良,是因为刘备的假感情真的流露出来了,真假难辨。刘备是枭雄之辈,是皇帝,心中有着很大的扩张野心。所以他绝不会因为看到人民遭受这种灾难而投河自杀。他的感情没有那么丰富,意志力也没有那么脆弱。姜投诚是假,荆州士绅百姓拥戴是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3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