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构是好皇帝吗 揭秘历史上真实的康王赵构(图)

散文社2023-01-18 09:18:34401

赵构是一个好皇帝吗?揭秘历史上真实的康赵浩棋沟

南宋帝国的创始人康王。据说赵构善于运用权力。有人说赵构是古往今来的好皇帝,但也有人说赵构是坏皇帝。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赵构听信了奸臣秦桧的谗言,杀了忠臣岳飞,但是杀了忠臣岳飞的赵构是好皇帝吗?赵构生活在一个特殊的环境中,他的所作所为难以评价,这也是后人对他评价不一的原因。

赵构是好皇帝吗 揭秘历史上真实的康王赵构(图)  第1张

赵构是个好皇帝

有人说赵构是一个皇帝。这些人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回到当时的宋朝,理性分析一下。

金宋和谈后,宋每年向金进贡银25万两,帛25万匹。有人说这增加了人民的负担。我觉得不合适。我们来看看南宋的财政收入,一年八千万。即使把2元钱折算成一两银子,25万两银子和25万两丝绸,也只占南宋政府财政收入的不到1%。这里还有一点需要说的是,明朝时,蒙古遭遇饥荒,明朝却不愿意给蒙古救济。最后,后金在粮食困难的情况下对蒙古进行了救济。在军事和救灾的政治战术下,皇太极终于将蒙古纳入了他的八旗之下。强大的后金成为明朝的巨大威胁。

赵构是好皇帝吗 揭秘历史上真实的康王赵构(图)  第2张

从这个角度来说,花钱买平安还是受宋朝老百姓欢迎的。同时,北方游牧民族军力强,但生产能力弱。一旦没有食物,他们就会南下掠夺。事实上,他们也无能为力。就像农民起义一样。如果他们不掠夺,他们就会饿死。文明用什么来阻挡北方草原的“饿狼”?只能用食物。和平时期,他们通过马市交换食物,但在战争时期,他掠夺。是他通过市场交换粮食好,还是他们掠夺好?答案不言而喻。

宋辽与唐元的结盟,也以极小的代价带来了百余年的和平,这对于宋辽两国人民来说,都是一种幸福。同样,宋金绍兴和会也基本奠定了南宋后期的和平局面。而这种情况,赵构功不可没。

赵构是个坏皇帝

很多人会说赵构是昏君,最大的事情就是杀了岳飞这个爱国忠臣,以接近小人,远离忠臣。但是赵构为什么要杀岳飞呢?有一些原因:

首先,赵构总的趋势是主张和平。这就决定了岳飞的政治不准。岳飞一直主张“迎二皇入朝”,这对赵构的地位是一种威胁。二帝回来怎么办,怎么安置,都是大问题。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力,赵构从不希望岳飞的计划成真。二帝一回来,就得从万人之上的位置上下来。说白了就是贪图皇权。

赵构是好皇帝吗 揭秘历史上真实的康王赵构(图)  第3张

第二,从北宋开始,就有了非常先进的军事管理制度。地方青壮年士兵归中央统一管理,称为皇军,而只剩下部分地方部队和老弱病残。而军事力量处理得好。邱练兵不换班,而将军除了警卫没有其他士兵。除非皇帝颁布过山车,让将军带兵到邱,否则就违法处理,达到兵不知将的目的。但岳飞手里有一支私人武装岳顾俊,号称10万多人,这不免让赵构感到威胁。

这两点是主要原因,还有很多其他小的方面,比如不顾皇帝感受直言不讳地进入柬埔寨,明知皇帝无能却让皇帝挺身而出等等。所有这些都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最终导致了这次倒台。

赵构不是一个好皇帝。他对皇权贪得无厌,以至于愿意丢掉半个国家,保住自己的位置。这很糟糕。如果他能收复失去的领土,即使两个皇帝

许多人认为赵构是一个好皇帝。是的,那是在他被抓之前。他一生为人民做了许多治理国家的事迹,但在后期却弃民逃命,杀害了民族英雄岳飞。这些举动都是为了保住自己的王位,极其自私。在位期间,他没有想过要救被带到北方的亲人。人们说虎毒不吃孩子,当然没有后代。他只是说他恶毒的内心真的让人心寒。一个人的亲戚怎么能忽视对人民的关心呢?他不适合当皇帝,没有资格当皇帝。如果只想当个‘太平皇帝’取乐,就当不了好皇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3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