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和珅临终嘉庆说了什么?(图)

散文社2022-07-30 14:57:46226

和珅临终嘉庆说了什么?

和珅作为清朝最出名的贪官,乾隆竟然还如此宠信他,这不是助纣为虐么?其实乾隆皇帝不杀和珅也是有原因的,经过利弊权衡以后才让人和珅这么多年。不过最后和珅还是栽倒了乾隆的手上,虽然表面是嘉庆上位以后才除掉的和珅,但背地里很有可能是乾隆早就告知过嘉庆。和珅临终前,嘉庆皇帝说了六个字,也是证明了自己缉拿贪官的原则,嘉庆皇帝究竟说了什么呢?

探索:和珅临终嘉庆说了什么?(图)  第1张

乾隆下任之后决定把皇帝的位置给自己的儿子嘉庆,嘉庆虽然当上了皇帝,但是眼前面对的国家却是非常狼藉的,而且还有一个棘手的人物需要解决,那就是和坤。和坤的势力遍布天下,其中最大的同伙就是福长安,也是嘉庆的表哥,等到和坤死后,嘉庆对福长安和对和坤的态度截然不同。

乾隆上位的前期充满了干劲,积极的发展国家,但是到了后期,和坤等人上位了以后乾隆皇帝就开始无所事事了。和坤的个人能力非常突出,特别是在理财方面,而且对乾隆皇帝的心思了如指掌,乾隆碍于面子不能办的事情全部都是由和坤办成的,正是因为和坤对乾隆的忠心,所以乾隆皇帝非常喜欢和坤。

探索:和珅临终嘉庆说了什么?(图)  第2张

和坤深受乾隆的信任,但是和坤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的贪官,这一点乾隆也清楚的知道,乾隆并没有做什么,而是纵容了和坤。值得一提的是,和坤虽然和乾隆的关系很好,但是和嘉庆的关系实在是不好。乾隆后来继承皇位给了嘉庆,嘉庆一开始上位的时候并没有很大的权力,而是自己的老爸乾隆、和坤还有福长安来施政。

福长安的年纪和嘉庆差不多大,是富察皇后的亲侄子,从小和嘉庆的关系也是非常好的,毕竟都在皇宫里面长大,嘉庆上位了以后权力一直都被和坤和乾隆拿着,嘉庆自然也不甘示弱,想要拉拢福长安,但是福长安并没有投靠嘉庆,而是与和坤一派,对此嘉庆感到非常无奈。

探索:和珅临终嘉庆说了什么?(图)  第3张

嘉庆登基四年之后,乾隆皇帝驾崩,没有了乾隆的保护罩,嘉庆自然可以轻松的应付和坤等人,所以嘉庆和老师大臣们一起去抄了和坤的家,并且将和坤赐死,福长安也没有躲过去,同样被关押了起来抄了家。抄家之后嘉庆算了算他们贪污了多少金银财宝,和坤是两亿两白银,福长安是一亿两白银,这在当时可算是大数目了,所以大臣们纷纷说要同时处死这两个人。

大臣们上奏到了嘉庆面前,嘉庆并没有处死福长安,而是给他下了一份圣旨,圣旨虽然很长,但是总结起来就只有两个意思,第一是当年福长安应该站在嘉庆一边,而不是与和坤一派,第二个意思就是邀请福长安去赐死和坤的现场,福长安看到“亲视和坤自尽”就知道自己已经不用死了,嘉庆原来是不杀贪官的,只杀叛党。

探索:和珅临终嘉庆说了什么?(图)  第4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96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