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陆小曼晚年穷困娘家人不接济她吗(图)

散文社2022-08-07 23:28:07334

陆小曼晚年穷困娘家人不接济她吗

陆小曼本是富家小姐出身,更是家中的独生女,她的父亲陆定,是北洋军阀政府财政部的赋税司司长,也是中华储蓄银行的主要创办人。家中资产雄厚,为何在徐志摩死后,即使陆小曼穷困潦倒,娘家人也不相助?其实这件事还是有一定的渊源的。

陆小曼本是王庚的妻子,王庚更是拥有一片光明的前途,而陆小曼也是养尊处优的长大的,她的父母对她抱有极高的期望。但由于陆小曼不顾家人反对,执意与王庚离婚,选择嫁与徐志摩,她与父母断绝了关系。而王将军本也是开明之人,也懂陆小曼的心情,便主动退出了这段纠纷,成全了徐志摩与陆小曼。这更是成为当时人们饭后的谈资。

解谜:陆小曼晚年穷困娘家人不接济她吗(图)  第1张

徐志摩本是情种,起初为了和林徽因在一起,毅然决然的抛弃了自己的结发妻子张幼仪,经历了感情的失败,进而转向了陆小曼。而徐父却只认张幼仪这一个儿媳,加之陆小曼是当时有名的交际花,结婚后更是愈发懒惰,没有工作,仍然不改过去的陋习,更是深受徐父的嫌弃,在徐父了解这一切后,也停止了对儿子的一切资助。

自从陆小曼嫁与徐志摩之后,她还像以前那样花钱大手大脚,并没有有所收敛。可是,徐志摩并不像王庚那样可以负担得起,而陆小曼也因为不管家人反对,家中也不再接济她。

解谜:陆小曼晚年穷困娘家人不接济她吗(图)  第2张

在徐志摩飞机失事后,她还未改奢靡之风,可是,她也没有工作什么的,陆小曼便断了唯一的经济来源。

其实,在徐志摩离世前的一年,陆父就已经去世了,由于对女儿的失望,也与她断绝了关系,并把他全部的资产全部捐给了孙中山先生的同盟会,只为陆母留下了养老的钱。并没有料到女儿的不幸。

无奈之下,作为徐志摩的遗孀,陆小曼无法维持自己的生活,在胡适等人的调解下,徐父只得同意每月给陆小曼300元大洋的生活费,并由徐志摩前妻张幼仪支付。

解谜:陆小曼晚年穷困娘家人不接济她吗(图)  第3张

爱与伤害,相伴而生,因为对徐志摩的爱,张幼仪选择了照顾他的父母,并对陆小曼进行救济。

而其实,张幼仪能支付的起这笔支出,也主要是由于她的生意也做得风生水起,她曾担任上海女子商业储蓄银行副总裁和云裳服装公司总经理,经济上也很是宽裕。

陆小曼的娘家,确实无力资助陆小曼,这也是陆小曼后半生悲惨生活的直接原因之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96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