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明朝在越南的残暴统治有无历史记载?(图)

散文社2022-08-07 23:28:42336

明朝在越南的残暴统治有无历史记载?

最近很多人在研究明朝历史的时候,竟然发现了这个明朝其实把越南等地区已经有占领了,很多人还说当时的明朝对越南的统治非常的残暴,那么这个说法对不对呢?又到底有多残暴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仔细的分析看看了,感兴趣的别错过了。

就目前的证据来看,明朝当时对越南的统治并不残暴啊,反而很多地方都是做的不错的,唯一让人觉得不太好的地方就是,话说当时捕猎的奇珍异兽是需要全部带到明朝的,这个对当时的越南人来说的的确确是不小的灾难,其他的方面也都还是比较好的。

1、军事统治

占领越南,必须要有军事实力控制越南,明朝设置交趾承宣布政司,恢复郡县制,其下有十五府,三十六州,一百八十多县。这种划分,深入越南,对统治越南起到关键作用,并且派官上任治理。

揭露:明朝在越南的残暴统治有无历史记载?(图)  第1张

2、经济统治

明朝对越南的开发,可以说是制定了许多政策。中越两地的经济贸易频繁,促进了经济的发展。特别是越南的大米输送到明朝。明朝也对越南修水利,推出新的赋税制度,之前的严重赋税被废除,新的赋税让平民积极发展生产。赋税每亩征栗5升、丝1两、每斤丝征绢1匹。还有盐税等。

3、文化统治

在文化上,明朝在教学上,采取与国内的一样,在府、州、县,开设学校,让越南人学习汉语。这对推行汉文化和封建礼仪起到关键作用。同时加强了各民族的融合,越南的汉化,是比较彻底的,以至于如今在越南,还能找到古代汉语的痕迹。

揭露:明朝在越南的残暴统治有无历史记载?(图)  第2张

4、政治统治

刚占领越南时,明朝面对的是,如何让这些百姓臣服,这就关系到明朝统治的稳固。明朝采取一系列安抚政策,奖励有功的越南人,对在战争战死的军人和百姓,采取了清理和安抚。善待有很高威望的老者,设立济养院,抚养一些孤独老人,释放犯人等。同时加强人民的控制。

揭露:明朝在越南的残暴统治有无历史记载?(图)  第3张

这些政策都很好的统治了越南,给越南创造一个新的文明社会。这对越南来说,明朝带来了许多好处,加速明朝的发展。而明朝撤出越南后,相当于明朝让越南变成一个国家,越南人更是感动不已,这对越南来说,真是天大欢喜,明朝多年的经营,还没真正得到回报的时候,就放弃了。所以他们才一直拥立明朝为正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96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