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朱标厉害还是朱棣厉害?三个维度分析朱标厉害一些(图)

散文社2022-08-08 08:09:49897

朱标厉害还是朱棣厉害?三个维度分析朱标厉害一些

最近很多人问这个朱标和朱棣到底谁更加厉害一些,其实这些问题也还是比较好理解和好分析的,稍微的对比下就知道了,话说下面给大家从三个方面来看这个朱标厉害还是朱棣厉害吧,感兴趣的不要错过了。

不用猜了,朱标定比朱棣强,原因有几点:

聊聊:朱标厉害还是朱棣厉害?三个维度分析朱标厉害一些(图)  第1张

1、以朱元璋的性格和脾气,肯定对自己的儿子以及自己打下的江山做了各种准备和预测,最后却是宁愿传位给孙子也不给朱棣,由此可见朱棣或许是个将才却绝不是治国之才(了解过历史的都知道,朱元璋是认为光靠自己就可以定出万年不变规矩的猛人,把子孙的辈分名字和各种制度都推演到了极致,对于下一代的传承肯定有自己的计较)

聊聊:朱标厉害还是朱棣厉害?三个维度分析朱标厉害一些(图)  第2张

2、朱标当了一辈子太子,虽然因为身体原因没多少战绩,但作为朱元璋打天下的背后支柱之一,他发挥的作用未必比朱棣小,在处理政务方面应该远高于朱棣,而朱棣就算篡位成功了也是用武夫治国那一套,没表现出多少治国才华来(他光顾着巡边打仗了,后方交给一帮文臣治理,但不得不说这一来反而做对了,除了巡边耗空财力外,倒也没弄出多少乱政来),不过他善待功臣这一点做得非常好,跟他的都能善始善终,这也是成就他美名的最大原因。

3、了解过历史的都知道,朱棣得天下不是因为他厉害,而是朱允炆无能到了极点,这里就不介绍了,朱允炆的那些平叛手段和用人问题完全是搞笑,说猪队友都抬举他了。

聊聊:朱标厉害还是朱棣厉害?三个维度分析朱标厉害一些(图)  第3张

综上,朱棣其实是不如朱标的,朱棣的成功只能说他比朱允炆强,没办法说他强过朱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99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