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一下:不列颠之战为何被称为守卫欧洲的最后防线?(图)

散文社2022-10-08 09:44:56284

不列颠之战为何被称为守卫欧洲的最后防线?

了解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在这场战争中,英国的不列颠群岛是欧洲正常战争中唯一一个国土没有受到影响的国家。英国人可谓是拼净了全力誓死保卫了英国的本土完整性。很多人都说,英国是二战期间守卫欧洲的最后防线,因为只要英国沦陷,那么整个欧洲将很难再重获光明。那么为什么会去这样评价呢?

普及一下:不列颠之战为何被称为守卫欧洲的最后防线?(图)  第1张

1940年6月18日,温斯顿·丘吉尔面对一屋子鸦雀无声的下议院议员说:“魏刚将军所说的‘法国战争’结束了。我期待‘不列颠之战’打响。”此时,报复完法国的希特勒再一次试图讲和,他表示,自己只要欧洲大陆,不会动英国分毫。当看到英国不愿意妥协,希特勒再次开始备战。 希特勒认为,英国根本不是德国的对手。在大不列颠和爱尔兰,只有29个师—包括加拿大的2个师和8个独立旅,其中6个是装甲旅。德国兵力是英国的4倍,英国寡不敌众。而且,英军装备不良。到6月8日时,英军只有72辆坦克。坦克数量后来有所增加,8月增至200辆,9月增至438辆,但这 些坦克都已经老旧落后。

普及一下:不列颠之战为何被称为守卫欧洲的最后防线?(图)  第2张

1940年6月,英国本土部队仅有420门野战炮和163门重炮,分别能发射200膛和150膛。有44门2磅炮在坦克面前发挥不了作用。英国需要75毫米火炮,法国战争实践证明,它们是坦克杀手。幸运的是,美国允许英国收购法国所签订的武器合同。英国的订单包括900门75毫米火炮,每门配备1000发炮弹,还有50万支步枪,但只能用现金支付,并要自行将武器运回英国。英国商船队完成了此次运送任务,一路上安全躲过了德国的U型潜水艇。 不列颠之战 在法国战败后的将近一个月内,希特勒不以为然,希望英国会妥协。1940年7月16日,希特勒签署第16号元首令,批准实施“海狮行动”,入侵英国。

普及一下:不列颠之战为何被称为守卫欧洲的最后防线?(图)  第3张

英国也没有虚度这一个月。英国加快武器生产,为防御做准备。 “海狮行动”定于8月25日开始实施。德军有41个师,其中6个是装甲师,3个是机动师,此外还有2个空降师。德国第十六军将在拉姆斯盖特和黑斯廷斯之间登陆,第九军将在布莱顿和利特尔汉普顿之间登陆,并派一支分遣军前去占领怀特岛。格尔德·冯·伦德施泰特元帅所带领的军队将进攻格雷夫森德、赖盖特和朴茨茅斯沿线。稍后,在科唐坦半岛上集结的第六军将在韦茅斯和莱姆里杰斯之间的多塞特海岸登陆。第六军攻打布里斯托尔,并派一支分遣军前去占领德文郡。与此同时,第九军将突破英军在北当斯的防线,从瑞丁横渡泰晤士河,然后从西面包围伦敦。 不过还有一个问

普及一下:不列颠之战为何被称为守卫欧洲的最后防线?(图)  第4张

德国海军指挥官埃里希·雷德尔元帅指出,即使他征用渔船和内陆水道的所有船只—这本身就会对食物供应和军工生产造成毁灭性打击,他也无法把第一批13个师的士兵运送过去,虽然士 兵数量已经大大减少了。而且,英国皇家海军仍是一支强劲的战斗力量,雷德尔认为自己不能给予侵略舰队足够的保护。于是德文郡从计划中删除,侵略军数量减少到27个师。

普及一下:不列颠之战为何被称为守卫欧洲的最后防线?(图)  第5张

德军的作战舰队不够庞大,不能给登陆英国海滩的士兵以必要的炮火支援,德国空军也无法提供全面的覆盖。为了入侵英国海滩,德军在法国桑加特和布伦之间的海岸上修建了一座座巨大的炮台。为了在先头突击部队上岸之后提供支援,德军还发明了水下坦克。 水下坦克是具备防水功能的普通装甲车,配有一根柔软的通气管,为引擎和坦克里的人输送空气。水下坦克由特殊登陆艇运到近海抛下,下沉到25—30英尺(7.5—9米)深的海底,然后 自行开到海滩上。德军在北海叙尔特岛进行的实验表明,水下装甲车运行良好。即便如此,德国陆军还需要俯冲轰炸机的支援,首先必须派斯图卡式俯冲轰炸机大举进攻,破坏英国的海防。

普及一下:不列颠之战为何被称为守卫欧洲的最后防线?(图)  第6张

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德军必须抢夺空中优势。 1940年8月1日,希特勒签署第17号元首令,命令德国空军尽快击败英国皇家空军。德国空军要在空中与英国皇家空军一较高下,并攻击皇家空军的地面设施和供应中心。德国空军要轰炸英国的飞机制造厂和高射炮制造厂,还要攻击英国接收补给物资的港口。德国此时还不准备对英吉利海峡的港口下手,因为这些港口在侵略期间还用得着。 德军调动3支航空部队打击英国。航空部队分别从挪威、丹麦、比利时、荷兰和法国北部起飞,共有2442架飞机,其中有969架重型轰炸机、336架俯冲轰炸机、869架单引擎战斗机和268架双引擎战斗机。

普及一下:不列颠之战为何被称为守卫欧洲的最后防线?(图)  第7张

虽然英国皇家空军的战斗力—约有620架战斗机—远远比不上德军,后者有1137架战斗机,但英国并没有坐以待毙。1940年1—7月,战斗机生产从每月157架上升到496架。然而,英国皇家空军缺乏训练有素的飞行员——一共只有1134名飞行员。于是,英国皇家空军从空军海防总队和海军航空兵部队调来飞行员救急,还成立了1个捷克飞行中队和4个波兰飞行中队,起用的是从东欧逃过来的飞行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0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