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民国时期鲁迅的工资相当于现在多少钱(图)

散文社2022-08-08 22:47:03556

民国时期鲁迅的工资相当于现在多少钱

说道鲁迅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他的文学作品在如今小学的科教就可以接触到。鲁迅在明国时期是全国知名的文学代表人物,其次还是公务员教师及作家,他的代表作有呐喊、彷徨、野草等等中国小说,新文化重要参与着,也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之一,其对后代文学的贡献是巨大的。下面就来说说鲁迅在当时的收入来源有几个方面,换算成今天的人民币又值多少钱。

揭露:民国时期鲁迅的工资相当于现在多少钱(图)  第1张

说道这个问题想必大家都非常好奇,当时的鲁迅的名气可谓的如日中天。在明国时期是比较注重文化教育的,所以当时一切从事脑力的劳动人员是非常吃香的,比如教师、编辑、医生还有作家一般的工资都可以达到几百元的水平,要知道当时的农民劳动力每个月的工资也就十几二十块钱,他们这一行业的工资明显是要高于普通人数倍的,所以当时的思想就是读书就有前途,在这样的环境下就造就了很大一批国学大师的出现。

揭露:民国时期鲁迅的工资相当于现在多少钱(图)  第2张

比如当时鲁迅的教师工资是350元,并且这只是他从事教师的一份收入,在八个学校担任教师。除此之外当时的报馆也是非常流行的产业,鲁迅写的小说也受到了广大民众的追捧,所以他在写稿也是有一笔收入的,大概就是一千字三块钱左右的稿费,所以鲁迅在当时可是一个非常有钱的人。因为每天需要高质量的文字输出,据说鲁迅每年都要购买九千本书去看,所以这就有了源源不断的财富。

揭露:民国时期鲁迅的工资相当于现在多少钱(图)  第3张

在当时的上海养家五口人一个月的生活费大概是三十块钱左右,这些包括了房租、伙食、服装等杂七杂八的费用,所以鲁迅的工资可以说是排最上层的段位。如果换算成如今的汇率当时的350块钱就相当于现在的35万人民币,也就是一年三百多万的收入了,再加上他的稿费还有演讲费用,一年千万应该是不在话下,可想而知当时有知识的人多多赚钱,所以他不仅能拥有自己的四合院,还雇得起保姆,是个富得流油的文学作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7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