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西游记中有多少国家?师徒去过多少地方?(图)

散文社2022-10-11 05:29:25460

西游记中有多少国家?师徒去过多少地方?

看《西游记》电视剧的时候,我们会有这样一种感觉,师徒四人好像不停地经过很多个国家,遇到很多人,就像它的剧情一样,明明只有二十五集,却看出了五六十集的感觉,事实上,唐僧师徒四人前后一共经过的国家才只有十个,但是我们却总觉得好像有几十个之多。那他们经过的国家分别都是哪些?

揭秘:西游记中有多少国家?师徒去过多少地方?(图)  第1张

先来总结一下,唐僧师徒一共经过了宝象国、乌鸡国、车迟国、西梁女国、祭赛国、朱紫国、狮驼国、比丘国、灭法国九个国家,外加凤仙郡、玉华州、金平府三个地方,即“九国三地”。其实如果说《西游记》里面只有这些地方也不准确,但这些国家和地区是作者详细写的,其实还有大唐不算在内,毕竟只有出了大唐境地的路途,才出现各种妖怪,发生了各种稀奇古怪的故事。

揭秘:西游记中有多少国家?师徒去过多少地方?(图)  第2张

这些国家分别都有过什么事情呢?像是女儿国这样的国家,想必也不用多说了,我们就说几个有代表性了。宝象国,在现今我国的新疆境内,就是遇到白骨精之后,遇到黄袍怪抓走了宝象公主百花羞,但是孙悟空被赶跑,唐僧被黄袍怪变成老虎的剧情,幸而后来找回了孙悟空,而唐僧与孙悟空之间的误会也解开了,唐僧终于知道了白骨精其实是妖怪,孙悟空做的并没有错。

揭秘:西游记中有多少国家?师徒去过多少地方?(图)  第3张

不过这个人这件事情其实也是民间传说,究竟有没有过这种事,没人知道。车迟国,我国新疆境内,就是虎力大仙、鹿力大仙和羊力大仙借国师的身份独尊道教,打压欺凌佛家弟子,而唐僧师徒来了之后帮助国王认清了这些人的真实面目,之后车迟国开始信奉佛教。这多少也有一点对于佛教和道教两种教派的高低之分,道教出过那么多妖怪,也没见佛教中有什么妖怪,是一种尊崇佛教的思想。

揭秘:西游记中有多少国家?师徒去过多少地方?(图)  第4张

比丘国,就是现今的尼泊尔,就是那个国王要吃掉一千一百一十一个小孩的心的国家。有人认为,这个国王其实是在影射明朝皇帝,国王遇到女妖之后沉迷无法自拔,不上早朝,而万历皇帝也是不上朝。一千多个小孩的心,谁家只要有小孩就要贡献出来,谁会不心疼,而明朝嘉靖皇帝就曾经被一个南洋术士杨高辅骗了,说要用一千一百一十一个女孩的经血炼药,就能长生不老,而这些女孩最终都被杀了。

揭秘:西游记中有多少国家?师徒去过多少地方?(图)  第5张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国家,天竺国,这里是取经的终点站,但是唐僧的那个官文上面并没有天竺国的印章。在这里他们也遇到了四难,比如想要抢走唐僧做驸马的假天竺公主,原来是玉兔精的化神,而嫦娥也亲自出面带走了玉兔,帮助师徒化解了这次危机。还有凤仙郡,这里的几年没有降雨了,但是原因却只不过是一点小事,也有一种作者贬低玉帝,认为他实在是小肚鸡肠的意思。

其实,师徒几人走过的国家的确不算很多,大多数时候还是在深山老林里面与妖怪斗智斗勇,而我们之所以觉得剧情很长,国家很多,其实也是当时拍摄电视剧的人十分用心,每一个故事都尽力去做好,所以不管怎么看,都是百看不厌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35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