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古代人真的有人会武功吗?(图)

散文社2022-10-11 05:26:32236

古代人真的有人会武功吗?

武侠小说看多了,就会给人造成一种印象,那就是古代有很多的“江湖侠士”,他们都是能够掌握一些武功的人物,不说武功盖世,至少也是可以行走江湖的。不过,这毕竟是现代人构建出来的一个武侠世界,真正的古代社会,真的有这样的人吗?古代人是不是真的是会武功的,他们的武功和我们理解的武功是一样的吗?

谈一谈:古代人真的有人会武功吗?(图)  第1张

我们经常会在影视作品里看到极为厉害的武林高手,同时也被他们的武功所折服,因为他们表现得实在是太厉害了,可以在房屋上来去自如,可以一个人打几十个人,甚至一口气打个三天三夜也不觉得累。有的人内功非常厉害,他们往往一拳打下去,对方可能就丢了半条命。可是这样的武功在现代却没有,所以我们就会产生疑问,古代人真的会武功吗?他们的武功真的有这么厉害吗?

其实,我们所看到的影视作品中的武功和真正的武功还是有点差别的。尤其是在现代,有的人会选择自由搏击或者散打等武术类项目,但他们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但是古时候的人是不会这么认为的,他们学习武功,一方面是可以打仗,另一方面是可以凭借着武功做官。那么,这就要追溯但武功的源头了,最早产生武功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和别人打架;另一个是和野兽争斗。

谈一谈:古代人真的有人会武功吗?(图)  第2张

很多人都历尽千辛万苦,探索不同的武学门派,想要寻找到一点当年的武林踪迹,但是时间太过于久远,很多当年的辉煌都已经被历史烟尘覆盖。影视作品中所表达的江湖,是每个人心中都向往的一个秘密基地,所以有的时候这样的武功就算出现在眼前都没有发觉,反倒是很远的历史遗迹吸引起人们的注意。

在一些出名的少林寺里,或者是武当山,我们见不到书中所描写的如此疯狂痴迷的英雄,见不到隐居在深山中的侠客,见到的只是和自己差不多的凡夫俗子,在平淡生活里的小人物,也许这样才符合那些英雄人物隐逸的生活习惯。很多人在市井中看透了许多,也看淡了许多,与其在这样的世俗中沉浮,倒不如找一处僻静的地方,安安稳稳的享受生活。

谈一谈:古代人真的有人会武功吗?(图)  第3张

有的人会觉得,古代一些出名的大将军,他们一定是武功最厉害的人,因为他们的丰功伟绩,总是给我们留下非常深的印象。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大将军都是武功高手,同理,并不是所有的武功高手都会选择去做将军。虽说很多古代人都会武功,但绝不是在房屋上飞来飞去的那种,他们的武功更讲究实用性和技巧,很多人都是在实战中磨练出来的,很多技巧和力量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积累的。

其实,在武功里提到的最多的,还是要属搏击技巧,而这样一门武术在秦朝的时候就已经十分完善了。后来有人将搏击和养生联系起来,勤加练习,就形成了一套国术体系。至于轻功,那是因为古代的墙大多数都比较矮,只要动作够利索,爬上去都不成问题。直到现在,还会出现一些“飞贼”,他们的轻功已经到了一种让人惊讶的地步,后来才得知他们的武功是得到了大神的指点,可惜的是,尽管那小偷的轻功多厉害,最后还是被抓捕了。

谈一谈:古代人真的有人会武功吗?(图)  第4张

不可否认的是,古时候的人确实是有武功的。而且,真正的高手是十分强悍的,他们可以做到一个人轻轻松松应对十个杀手。当时的武术更讲究实用性,不像现在的跆拳道,即便你是黑带,但它没有多大的攻击性,如果和地痞流氓过招,也不一定能打赢他。虽然一个人打一百个人的说法有点夸张,但当时的古人确实可以达到这种层次,可以做到以一敌百,他们的武功出神入化,已经和肉体灵魂融合在一起了。

不过,再厉害的武功,都会害怕热武器和火药。再厉害的人,他都是肉做的,而热武器的杀伤力可以让他一命呜呼。一把枪,就可以轻松终结他的武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3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